Suzuki Solio 過去曾在臺灣掀起一陣熱潮,當年臺灣市場導入國產化的第 2 代 Solio,以方正小巧的外觀、優秀的車室機能、經濟實惠的售價等特色,受到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可惜後續並沒有引進後繼車款。而日本 Suzuki 在 2015 年發表的第 4 代 Solio 在 2018 年 7 月迎來了小改款,小改款第 4 代 Solio 加入 Suzuki Safety Support 預防性安全技術,提升主動安全表現。

日本 Suzuki 在 2015 年發表的第 4 代 Solio,在 2018 年 7 月迎來了小改款。

Suzuki Safety Support 加持,強化主動安全表現

第 4 代 Solio 車系於日本市場提供 Solio 與 Solio Bandit 車型,在這 2 種車型下又依照動力編成與配備衍生出多種選擇,主要分為 Solio 的 G、Hybrid MX、Hybrid MZ、Hybrid SX、 Hybrid SZ,以及 Solio Bandit 的 Hybrid MV、Hybrid SV,而此次小改款的重點,便是導入 Suzuki Safety Support 預防性安全技術,其中包含了停車油門誤觸緊急抑止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輛碰撞預警系統、自動遠光燈切換以及巡航車距自動維持等主動安全系統、進一步強化了主動安全表現。被動安全的部分,也為 Solio Hybrid MZ 與 Hybrid SZ,增加 SRS 車側安全氣簾作為標準配備,提高碰撞安全表現。

此次小改款的重點是導入 Suzuki Safety Support 預防性安全技術,強化主動安全表現。
廣  告

外觀小變動,更加運動化

而在外觀的變動上,小改款 Solio 在前下氣壩增加鍍鉻飾條,Solio Bandit 則是改變了前保桿造型,更顯運動化。2 種車型皆改良了尾門以及 15 吋輪圈的造型設計,並提供葡萄酒紅、衝勁黃等新車色,Solio Bandit 還可選擇黑色車頂的雙色設定。

Solio Bandit 改變了前保桿造型,更顯運動化。
廣  告

配置換檔撥片,增添駕馭樂趣

內裝部分主要是在用料材質與儀錶板設計進行改良,提升車室質感,而原本於 4WD 車型搭載的副駕駛加熱座椅,也下放到了 2WD Hybrid 車型。此外, Hybrid 車型的行駛模式切換鍵移到了方向盤上,在切換模式時更加方便。除了 Solio G、Hybrid MX,其他車型皆增加換檔撥片,提供更加運動化的駕駛樂趣。

內裝在用料材質與儀錶板設計進行改良,提升車室質感

內裝在用料材質與儀錶板設計進行改良,提升車室質感。

小改款 Solio 在動力部分並沒有更動,仍採用直列四缸 DOHC 1.2 DualJet 引擎,搭配 Mild-Hybrid 或 Hybrid 系統,在日本的 JC08 測試模式下每公升可行駛 32 公里,擁有優異的油耗表現。小改款第 4 代 Solio 將在 7 月 20 日於日本正式發售,臺灣市場導入的機會並不高,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能要失望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