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18 年 7 月初就要在日本正式發表的第 4 代 Suzuki Jimny 小型越野吉普車,新車資訊頁面今天在日本官方網站正式上線,同時也如期的開放消費者下訂。車型區分有 Jimny 及 Jimny Sierra 兩種版本,分別搭載 0.66 升與 1.5 升汽油引擎,並具備梯形大樑、適時式四驅系統及加力箱等傳統越野配備,忠實延續 Jimny 車系的傳統與特色。

全新第 4 代大改款 Jimny,已經正式在日本市場開放預訂,正式發表時間訂在今年 7 月初。

歷經 20 個年頭,第 3 代 Jimny 終於功臣身退

經典的日系迷你越野車 Jimny 車系,於 1970 年首度推出初代車型,2 代於 1981 年問世,而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第 3 代車型 (JB23),則在 1998 年正式發表,同時也是 Jimny 車系歷史中壽命最長的一代,共歷經 20 個年頭,終於在 2018 年推出全新第 4 代大改款新車。原廠表示截至 2018 年 3 月為止,Jimny 車系一共在全球銷售出 285 萬輛,足跡遍及全球 194 個國家。

這次推出的第 4 代 Jimny,可以看出原廠特別著墨於車系所擁有的悠久歷史與越野基因,之所以這麼做,主要原因在於第 4 代 Jimny 很明顯的走復古路線,重現了方正外觀輪廓、方框圓形頭燈,以及直柵式水箱罩等 2 代 Jimny 的經典元素,並讓新一代 Jimny 博得「Baby G-Class」的稱號。

Jimny 擁有將近 50 年的車系歷史,至今共演化 4 個世代車型,其中最長壽的是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第 3 代 Jimny,自 1998 年問世至今已有 20 年的時間。

車型有基本款及 Jimny Sierra 兩種,後者擁有更強烈的越野風格

Suzuki 原廠這次替 4 代 Jimny 準備了 5 種基本車色選擇,包含軍綠、黑、灰、銀及白等色系,另還有個性強烈的 two-tone 雙色調設計,提供亮綠、亮藍及雪紡象牙白等搶眼車色,搭配上黑色車頂來營造出高對比的視覺效果。

另一方面,4 代車型區分有 Jimny 及 Jimny Sierra 兩種不同車型,全車系均採用經典的外掛式後背備胎,而外觀主要差異在於 Jimny Sierra 於四個車輪處進一步加入寬闊的防刮塑料輪拱,再搭配較寬的前後輪距,有著比基本款更強的霸氣及更濃厚的越野氣息。

第 4 代 Jimny 將提供基本款及 Jimny Sierra 兩種版本,其中 Jimny Sierra 在較寬的前後輪距及大型輪拱加持下,擁有較帥氣的樣貌。
原廠替 4 代 Jimny 提供多種車色選擇,且除了基本的單色之外,還有 two-tone 的雙色調設計可以搭配。

內裝部分,4 代 Jimny 繼續採用垂直又高聳的儀表臺設計,讓車內充滿剛硬的越野氛圍,中控臺上配置有觸控式多媒體系統螢幕,往下依序是空調出風口、空調控制介面、車窗控制按鍵及 12 伏特車用電源插孔。此外,4 代 Jimny 的儀表採用圓形設計,並使用外露式螺絲鎖點的方式來固定方正的飾蓋,成功營造出復古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帶有向經典 1、2 代 Jimny 致敬的意味。

內裝繼續採用車系慣有的高聳儀表臺設計,加上復古的儀表風格,擁有濃濃的越野氛圍,而中控臺上配有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
廣  告

延續車系越野血統,繼續採用梯形底盤大樑、適時式四驅系統及加力箱

不畏都會化休旅的潮流,Suzuki 繼續替第 4 代 Jimny 採用硬派的越野車設定,其中底盤部分擁有梯形大樑及 3 連桿固定式後軸,引擎則採用縱置擺放,並在一般狀態將動力送往後軸,另配有適時式 4WD 四驅系統及加力箱,完整傳承 Jimny 車系所具備的越野血脈。

引擎配置部分,如同之前所述,Jimny 基本款搭載的是 0.66 升汽油引擎,Jimny Sierra 則使用排氣量較大的 1.5 升機體,原廠目前尚未公開馬力與扭力諸元。變速箱方面,全車系均可在 5 速手排與 4 速自排之間做選擇。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