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20 年的等待,萬眾矚目的第 4 代 Suzuki Jimny 小型越野吉普車,以全面改良的大改款之姿,在 2018 年 7 月 5 日正式於日本上市!經典的日系迷你越野車 Jimny 車系,初代車型於 1970 年首度問世,而國內消費者最熟悉的第 3 代車型 (JB23),則在 1998 年正式發表,歷經 20 個年頭,Suzuki 終於在 2018 年推出全新第 4 代大改款新車!

這次推出的第 4 代 Jimny,原廠特別著墨於車系所擁有的悠久歷史與越野基因,主要原因在於第 4 代 Jimny 明顯採用復古設計,重現了方正外觀輪廓、方框圓形頭燈,以及直柵式水箱罩等 2 代 Jimny 的經典元素,也因此讓新一代 Jimny 博得「Baby G-Class」的稱號。

不僅延續車系血統,還進一步提升越野性能

全新世代的 Jimny 主要分為 Jimny 與 Jimny Sierra 兩種車型,Jimny 搭載特別調校的 R06A 0.66 升汽油渦輪引擎,Jimny Sierra 則使用全新開發的 K15B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而這兩種車型又依照配備提供不同選擇,Jimny 提供 XG、XL、XC 三種選擇,Jimny Sierra 則提供 JL、JC 兩種車型,全車系均可選擇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變速箱。

第 4 代 Jimny 仍採用硬派的越野車設定,其中底盤部分擁有全新開發的梯形大樑及 3 連桿固定式後軸,引擎則採用縱置擺放,並在一般狀態將動力送往後軸,另配有適時式 4WD 四驅系統及加力箱,完整傳承 Jimny 車系所具備的越野血脈。此外,全車系將「煞車限滑差速器循跡控制」列為標準配備,進一步提升越野能力。

第 4 代 Jimny 仍採用硬派的越野車設定,透過全新配備加持,進一步提升越野能力。
廣  告

硬派越野風格,搭配雙色潮流設計

新一代 Jimny 車系擁有極為方正的復古外觀,車頭採用黑色水箱護罩並延伸至頭燈兩側,較前代車款更具越野風格。Jimny 與 Jimny Sierra 兩種車型在外觀主要差異,在於 Jimny Sierra 的四個車輪處進一步加入寬闊的防刮塑料輪拱,再搭配較寬的前後輪距,有著比基本款更強的霸氣及更濃厚的越野氣息。

Suzuki 替 4 代 Jimny 準備了 9 種基本車色,包含軍綠、黑、灰、銀與白等色系,另還有個性強烈的 two-tone 雙色調設計,提供亮綠、亮藍及雪紡象牙白等搶眼車色,搭配黑色車頂來營造出高對比的視覺效果,總計有 13 種車色組合。

復古的硬派越野風格,搭配雙色潮流設計,總計有 13 種車色組合。

傳統與科技並進,安全配備不可少

第 4 代 Jimny 車室充滿剛硬的越野氛圍,儀表板採用圓形設計,並使用外露式螺絲鎖點的方式來固定方正的飾蓋,在車內扶手等處也能看見外露式螺絲鎖點,成功營造出復古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帶有向經典 1、2 代 Jimny 致敬的意味。

新一代 Jimny 向前輩致敬的同時,也兼顧了現代科技,中控臺上配置觸控式多媒體系統螢幕,此外也導入了「Suzuki Safety Support」預防安全技術,在 Jimny XC 與 Jimny Sierra JC 上列為標準配備,其餘車型則為選配。

新一代 Jimny 採用復古設計的同時,也導入了現代科技配備。
廣  告

國內消費者再等等,2019 年正式導入

Jimny 於日本的價格帶依照車型落在 145 萬到 184 萬日圓(匯率換算約臺幣 40 萬~50 萬),Jimny Sierra 則是 176 萬到 201 萬日圓(匯率換算約臺幣 48 萬~55 萬),Suzuki 在日本國內的年度販售目標分別是 15,000 輛 Jimny 與 1,200 輛 Jimny Sierra。

新一代 Jimny 車系將在日本靜岡縣的湖西工廠生產並出口,為世界帶來全新的日式小型越野吉普車。而臺灣市場部分,Taiwan Suzuki 已確定會導入販售,但消費者今年可能來不及看到新一代 Jimny 上市,據目前最新掌握的訊息,預計要等到 2019 年才會導入臺灣市場。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