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6 月 15 日,選擇在 24 小時利曼大賽進行全球首發的 BMW 新一代 8 Series Coupé豪華雙門跑車,原廠近日表示新車已在德國 Dingolfing 的生產工廠開始量產,第一輛 840d xDrive Coupé與 M850i xDrive Coupé雙雙步下產線,並會率先作為展示及媒體試駕車輛,預計今年 11 月就會在歐洲市場開始販售。

新世代 8 Series Coupé豪華雙門跑車在今年 6 月 15 日正式發表,傳承了 8 Series 經典之名及品牌頂級豪華跑車的定位。

導入更多數位化製程,強化生產效率與絕佳品質

傳承 8 Series 經典之名的新一代 8 Series,是 BMW 最新一波豪華車攻勢中的重要成員之一,主要特色除了繼承初代 8 Series 的名號與豪華設定之外,更以同時擁有能與 Porsche 911 相抗衡的動態表現,以及對決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é的豪華舒適性為主打,準備在全球性能與豪華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為了迎接新一代 8 Series Coupé的到來,BMW 特別挹注鉅額資金替 Dingolfing 工廠進行升級,主要進化重點在於導入更多數位化製程,原廠表示在生產過程中會由自動拖車將零件送至定位,來提高生產效率,而產線終端則有精密機器人進行各部件的間隙測量與錯位檢查,確保各項組件都有準確到位。

新一代 8 Series Coupé由位在德國 Dingolfing 的工廠負責生產,而該廠同時也生產 5 Series 及 7 Series。

新一代 8 Series 海外售價 10 萬歐元起跳,國內有待 2019 年

新一代 8 Series Coupé初期率先推出 840d xDrive Coupé及 M850i xDrive Coupé
兩種車型,正式售價已經在今年 6 月下旬公佈,分別是 10 萬歐元及 12.57 萬歐元。另外,多項原廠選配部品的售價也已出爐,其中 M Sport Package 為 5,550 歐元、碳纖維外觀套件為 4,100 歐元、CFRP 車頂為 3,000 歐元。

其中歸屬於 M Performance 陣容的 M850i xDrive Coupé,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530 匹、76.5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強勁性能透過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輸送至前後四個車輪,並讓 M850i xDrive Coupé只需 3.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BMW 為迎接 8 Series Coupé的到來,特別針對 Dingolfing 工廠進行數位與自動化升級,而 8 Series Coupé初期將先提供 840d xDrive Coupé及 M850i xDrive Coupé兩種車型。
廣  告

至於入門定位的 840d xDrive Coupé則是強調節能與豪華,外觀設定較 M850i xDrive Coupé內斂、典雅,動力則源自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擁有 320 匹最大馬力及 69.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配上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 4.9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根據 U-CAR 目前掌握到的消息,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目前對 8 Series Coupé還沒有明確的引進時間表,但若循過去新車引進節奏來推斷,國內市場可能得等到 2019 年第一季才有機會見到新一代 8 Series Coupé,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導入進度,並盡快帶來最新消息。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