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於歐洲時間 2019 年 10 月 24 日發表的 Volkswagen Golf MK8,卻在正式亮相前夕,由一家西班牙媒體提前流出官方廠圖。透由廠圖可以看到 8 代 Golf 的完整外觀與內裝,包含數位儀表以及影音通訊系統、空調按鍵全數整整合在中央觸控螢幕,另外 Golf GTE 車型預計也在車系編成中。

預計於歐洲時間 2019 年 10 月 24 日發表的 Volkswagen Golf MK8,卻在正式亮相前夕,由一家西班牙媒體提前流出官方廠圖。

首先看到車輛的外觀,以其掀背車的線條來看,仍就延續了 7 代的神韻,不過在頭尾燈使用了 IQ.Light 的 LED 燈組,另外廠徽則是套用新式的廠徽、水箱格柵也更細。根據目前外媒的報導,8 代 Golf 的車身尺碼預計會是車長 4,280mm、而軸距有望來到 2,840mm,比起 7 代的 2,640mm 加長 200mm。

8 代 Golf 頭尾燈使用了 IQ.Light 的 LED 燈組

此外,廠圖中還揭露了預計提供的 Golf GTE 車型,屬於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從圖上看到下氣壩的格柵改為網格狀,也增添了幾分運動感。此外,預計 e-Golf 隨著 IQ.3 電動車款的推出後,8 代將不再提供有純電版的車型。

廠圖中還揭露了預計提供的 Golf GTE 車型,屬於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廣  告

廠圖除了揭露了完整的外觀,在車內細節更有著與 7 代車型不一樣的調整。除了顯而易見的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之外,可以看到空調系統的按鍵已經整合到中央螢幕的最下排,因此在冷氣出風口以下的鋪陳顯得更加簡約,所有的資訊操控全在螢幕的位置。

除此之外,頭尾燈的控制按鍵則是設計在儀表板左方,包含前後霧燈、前後除霧的控制鍵都設計在此處。至於方向盤左右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按鍵,想當然爾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必然在其中。

廠圖除了揭露了完整的外觀,在車內細節更有著與 7 代車型不一樣的調整。包含顯而易見的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還有頭尾燈的控制按鍵則是設計在儀表板左方,包含前後霧燈、前後除霧的控制鍵都設計在此處。
可以看到空調系統的按鍵已經整合到中央螢幕的最下排,此外變速箱排檔也變得更小巧。

8 代 Golf 在動力系統與變速箱方面,除了前面看到的 PHEV 車型外,外媒指出一般燃油車預計會有 1.0 升 3 缸、1.5 升 3 缸、2.0 升 4 缸汽油引擎,或是 2.0 升柴油引擎等配置,並有 DSG 變速箱、6 速手排等搭配。而究竟實際車系編成是如何,有待即將到來的原廠正式發表,U-CAR 也會及時帶來最新報導。

8 代 Golf 在動力系統與變速箱方面,除了前面看到的 PHEV 車型外,外媒指出一般燃油車預計會有 1.0 升 3 缸、1.5 升 3 缸、2.0 升 4 缸汽油引擎,或是 2.0 升柴油引擎等配置,並有 DSG 變速箱、6 速手排等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