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 GR Yaris 獲得日本車迷青睞之後,Toyota 計畫再一次擴大 GR 性能車的陣容,而據了解這次的目標擺放在 Corolla (國內稱 Auris) 上。近日有歐洲媒體報導指出,Toyota 打算推出 GR Corolla,且動力很有可能和 GR Yaris 一樣同為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估計擁有 250 匹馬力。

Toyota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的 GR Yaris,在日本開放網路受訂後 3 天便湧入 1,000 張的訂單,性能小鴨顯然非常受到日本熱血車迷的歡迎。GR Yaris 的動力源自 1.6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和四輪驅動系統,光是 Turbo+四驅就已夠讓性能迷熱血沸騰,此外還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和四輪外擴的寬車體,沒想到 Toyota 真的把 WRC 賽車給搬到一般道路上了。

在推出 GR Supra 及 GR Yaris 兩款掛上 Gazoo Racing 之名的性能車後,近日有消息傳出 Toyota 打算也替 Corolla 車系掛上 GR 之名推出性能版本。(圖為歐規 Corolla,國內稱 Auris)

i30 N、Focus ST 和 Golf GTI 落入 GR Corolla 射程範圍中

可能是鑒於 GR Yaris 的成功,根據歐洲媒體掌握到的消息顯示,Toyota 已在計畫要推出同樣掛上 GR 之名的性能化 Corolla (掀背版,國內稱 Auris)。只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確切資訊,歐洲媒體估計 GR Corolla 可能會使用和 GR Yaris 一樣的 1.6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設定在 250 至 255 匹之間,並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估計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應可在 6 秒左右完成,這樣的性能表現將讓 Ford Focus ST、Hyundai i30N 及 Volkswagen Golf GTI 等性能掀背通通落入 GR Corolla 的射程範圍中。

Toyota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 GR Yaris,這款與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有強烈關聯的性能車,搭載著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和四輪驅動系統。
廣  告

有個有趣的現象,Toyota 這些年非常熱衷推出性能車,包含後驅小跑車 86、經典重生的 GR Supra 及性能小鴨 GR Yaris,再加上現在又傳出 GR Corolla 的消息,Toyota 的性能車陣容可說是愈來愈豐富。這一方面和 Toyota 擁有一位喜愛賽車的熱血社長豐田章男有關,另一方面 Toyota 多年來致力發展油電車這一點也是 Toyota 性能車陣容可以茁壯的原因之一。

Toyota 品牌旗下有大量的油電與插電式油電車,這些綠能車款協助降低了 Toyota 的總體 CO2 排放量,同時也得以讓 Toyota 可在符合排放法規的條件下,有空間可以容納與發展 CO2 排放量較多的性能車,形成綠能與性能相輔相成的運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