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 Mazda 先前帶來 2021 年式 CX-9 後,美規 CX-5 車系近日也發表了 2021 年式式樣,其除了增列具備專屬黑化外觀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最主要也同樣將原先的 8 吋中控螢幕、再放大至 10.25 吋,並且導入最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系統,高階車型則強化了 360 度環景輔助的畫面解析度,新年式最快會於 9 月進駐美國 Mazda 經銷商。

繼美國 Mazda 先前帶來 2021 年式 CX-9 後,美規 CX-5 車系近日也發表了 2021 年式式樣,其除了增列具備專屬黑化外觀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最主要升級 10.25 吋螢幕,並且導入最新世代的 Mazda Connect 系統,高階車型則強化了 360 度環景輔助的畫面解析度。

U-CAR 先前在 2019 年 11 月曾報導過美規 2020 年式 CX-5 資訊,主要將 2.5 升渦輪車型的最大扭力由 42.9 公斤米、增加至 44.2 公斤米,並強化 NVH 等靜肅性表現,部分車型更從原先的 7 吋觸控螢幕、升級為 8 吋觸控螢幕。而當時 2020 年式美規 CX-5 車系的售價為 25,090 至 37,055 美金不等,車型等級部分依序分為 Sport、Touring、Grand Touring、Grand Touring Reserve、Signature。

臺灣市場則是在 2020 年 6 月導入 Mazda Taiwan 稱為「CX-5 獻定版」的式樣,除增列 AEB 行人偵測、換檔撥片,其餘配備變更細節與美規 2020 年式接近,全車系售價為 109.9 萬至 136.9 萬元不等。

U-CAR 先前在 2019 年 11 月曾報導過美規 2020 年式 CX-5 資訊,臺灣市場則是在 2020 年 6 月導入 Mazda Taiwan 稱為「CX-5 獻定版」的式樣,除增列 AEB 行人偵測、換檔撥片,其餘配備變更細節與美規 2020 年式接近。

導入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升級 10.25 吋與 Mazda Connect 主機

不過美規 CX-5 繼先前預告會於 2021 年式追加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後,近日則正式公開 2021 年式車型的全數細節。2021 年式美規 CX-5 車系的售價為 25,270 至 37,405 美金不等,折合新臺幣約 74.2 萬至 109.8 萬元,入門售價相較舊年式又高出了 180 美金,也新增了 Carbon Edition、Carbon Edition Turbo 兩種等級。而且包含 Carbon Edition Turbo 以上等級車型皆是採用 2.5 T 渦輪動力,除了高階的 Grand Touring Reserve 與 Signature,其餘車型皆有前驅或 i-Active 四驅車型可選。

Soul Red Crystal 晶豔魂動紅、Machine Gray Metallic 鋼鐵灰以及 Snowflake White Pearl Mica 白色 3 種車色需另外加價。

2021 年式美規 CX-5 車系的售價為 25,270 至 37,405 美金不等,入門售價相較舊年式又高出了 180 美金,也新增了 Carbon Edition、Carbon Edition Turbo 兩種等級。

在新增的 Carbon Edition 特式車兩種等級部分,一般版是採用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Turbo 版則是 2.5 T 渦輪動力。特式車是以 CX-5 Touring Preferred SV Package 等級車型為基礎,在車身塗裝最主要提供了 Polymetal Gray、也就是臺灣譯為極境灰的單一車色,諸多細節採用了專屬的黑化塗裝處理,包含了各車型足下的多輻式黑色鋁圈、黑色後視鏡外蓋,CX-5 更有燻黑的蜂巢式水箱護罩與魂動之翼鍍鉻飾條。內裝則是統一配置紅色真皮座椅,車內的環艙飾板部分,也會搭載專屬的黑色蜂巢狀式樣,呈現特式車專屬的車內氛圍。

CX-5 Carbon Edition 更有燻黑的蜂巢式水箱護罩與魂動之翼鍍鉻飾條,展現與一般車型截然不同的氣質。

CX-5 在 2021 年式內裝的升級更是重點所在。原先 2020 年式車型就將 7 吋中央觸控螢幕、調整為 8 吋。但在 2021 年式車型上,新車則更一舉將中控螢幕尺寸升級為 10.25 吋,Mazda 原廠還強調其換搭了與 Mazda3 等車相同的品牌最新世代 Mazda Connect 介面,除了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外,還加入了諸多 Mazda Connected Service 遠端連網服務功能,可在 3 年內免費透過 MyMazda App 遠端發動車輛、開啟空調、監控胎壓等車況,甚至還享有 3 個月或 2GB 額度的車內無線 Wi-Fi 熱點。不過 2021 年式美規 CX-5、並沒有如新年式 CX-9 一樣加入手機無線充電。

在 2021 年式 CX-5 車型上,新車一舉將中控螢幕尺寸由 8 吋、升級為 10.25 吋,Mazda 原廠還強調其換搭了與 Mazda3 等車相同的品牌最新世代 Mazda Connect 介面。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解析度提升

2021 年式美規全車系也標配包含全速域 MRCC 雷達定速巡航、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的 Advanced SCBS 進階型前行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移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等 i-Activsens 主動安全科技。不過舉凡 DAA 駕駛疲勞偵測警示、SCBS-R 倒車煞車輔助、360 度環景輔助等,僅有在美規 CX-5 頂規的 Signature 等級提供,2021 年式車型更強調將 360 度環景顯示的解析度再提升、帶來更好的顯示效果。

2021 年式美規 CX-5 強化了 360 度環景輔助鏡頭的解析度,但包含 DAA 駕駛疲勞偵測警示、SCBS-R 倒車煞車輔助、360 度環景輔助等,皆僅有在美規 CX-5 頂規的 Signature 等級提供。

動力方面,2021 年式美規 CX-5 如前述所提,共有 2.5 升自然進氣、2.5 升渦輪增壓 2 種動力單元,2.5 升自然進氣車型為 187 匹、25.7 公斤米的表現;2.5 升渦輪增壓車型部分,使用辛烷值 87 汽油時可輸出 227 匹馬力、42.8 公斤米扭力,使用辛烷值 93 汽油時輸出則可來到 250 匹、 44.2 公斤米。2021 年式的 2.5 T 車型更會在車尾多出了「Turbo」字樣銘牌以供識別。

而且除了標配 GVC+系統,i-Activ AWD 車型還搭載 Off-road Traction Assist 循跡輔助,當系統預測驅動輪即將失去抓地力時,可避免傳統 DSC 巡跡防滑介入切斷動力、造成陷入泥濘的情況,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

2021 年式的 2.5 T 車型更會在車尾多出了「Turbo」字樣銘牌以供識別。
廣  告

目前美國 Mazda 表示 2021 年式 CX-5 新車將於 9 月進駐當地經銷商。而臺灣市場動向部分,Mazda Taiwan 目前尚未表示國內 CX-5 是否會有所跟進、以及規劃導入的時間點,U-CAR 仍會持續追蹤相關資訊,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