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底所舉辦第 87 屆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大賽中,身為 Suzuki 運動越野部門部長的 Nobuhiro Tajima 不但駕駛 Suzuki Sport XL7 越野特仕車親身參與,同時更打敗眾多國際級的高手,獲得冠軍。除此之外,Tajima 通過終點的 10 分 01 秒成績,更打破高懸 13 年的世界記錄,成為新一代金氏世界記錄的保持者。

當部長可不是只會文書工作以及開會規劃,Tajima 實際駕駛賽車成功打破世界紀錄,成為新紀錄保持人。

在美國 Colorado 州所舉辦的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大賽,是現存舉辦時間最長的比賽之一,由於悠久的歷史以及特殊地形,在國際各項越野比賽中算是頗具知名度。參賽者得要駕駛他們的賽車衝向海拔高達 4,300 公尺的終點,賽道總長 19.87 公里,起點與終點垂直落差高達 1,400 公尺。在狹窄沒有護欄而且高度落差極大的沙土地面,駕駛賽車以及高速前進,除了需要過人技術以外,同時也要擁有驚人的膽識。這也是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之所以能夠吸引這麼多參賽者,不斷前去挑戰的重要因素。

Suzuki 運動越野部門的部長 Nobuhiro Tajima,於 87 屆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中以 10 分 01 秒獲得勝利並打破保持了 13 年的世界記錄。對於這次的勝利以及記錄,Tajima 感到非高興,不過未來還會持續挑展戰自我紀錄。

廣  告

Nobuhiro Tajima 第一回合比賽到達「picnic Ground」所花費的時間為 1 分 42.197 秒,到達第二回合比賽場地「Glen Cove」所花費的時間為 4 分 29.291 秒,到達第三回合 16 英里場地的時間為 7 分 3.408 秒,最終以 10 分 01.408 秒完成最後回合的競賽。

未來 Tajima 將持續挑戰,希望能打破 10 分鐘的門檻。

獲得勝利同時打破高懸 13 年的紀錄,當然令人開心。不過 Tajima 已經擬定了目標,打算要把自己的紀錄推進到 10 分鐘以內。目前並已經著手展開參加 2008 年比賽的相關計畫,身為 Suzuk 越野運動部門的部長,Tajima 不只擅長紙上作業規劃,自己的越野能力也算的上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