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經歷冰河時期大滅絕後的重生,近年受創甚深的美系大型車品牌,在意識到新世代車款必須往節能環保領域轉型的急迫性後,各種節能技術的開發變成為美系車廠的首要任務。現在,歷經研發過程後,終於陸續有車廠繳出成績單,其中,GM 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 Cadillac,日前正式宣佈 Escalade Hybrid 將以全球首款大型 LSUV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之姿,8 月開始在美國通路販售。Escalade Hybrid 的順利誕生,意謂以往僅強調氣派大尺碼與強悍大動力的美系大型 LSUV,將展現訴求高節能環保時代下的適應能力。

原廠宣佈 8 月正式在美國經銷據點販售,代表 Cadillac 開始搶佔大型 LSUV Hybrid 的領先地位。

而為降低購買門檻,Cadillac 原廠同時宣佈 Escalade Hybrid 的美國建議零售價為 71,685 美元(MSRP),售價僅比汽油動力的短軸版 Escalade 調高 3,600 美元。對於 Escalade Hybrid 的上市,Cadillac 總經理 Jim Taylor 深具信心地表示,Cadillac 將透過這款新車成為大型 LSUV 級距唯一提供 Hybrid 動力的豪華品牌,也同時改變這塊市場的節能環保科技。

大尺碼 LSUV,油電混合訴求節能環保

根據原廠所公佈的數據,採油電混合動力的 Escalade Hybrid,可支援低速行駛時切換為電動驅動模式,並擁有 Cadillac 所研發提供 V8 引擎切換為 4 缸運轉的 AFM 智慧燃油管理系統。而在美國 EPA 環境保護局的油耗測試,市區每加侖可行駛 20 英哩(換算 8.5km/l)、高速每加侖可行駛 21 英哩(換算為 8.9km/l)。

先前 U-CAR 已報導 Escalade Hybrid 採用 GM 的 2Mode hybrid 系統,包含 300 伏特鎳氫電池的動能儲存系統 (ESS) ,以及支援 AMF 可變汽缸的 6.0 升 V8 汽油引擎。

除了搭載於產品位階最高的 Escalade Hybrid 之外,這套命名為 2 Mode Hybrid 的相同動力系統,也移植於 GM 集團的 Chevrolet Tahoe 與 GMC Yukon 兩款休旅車上,兩款 Hybrid 在美國零售建議價格都落在 5.1 萬美元之間,跟定位最豪華的 Escalade Hybrid,聯手建構 GM 在新世代 Hybrid 休旅車的戰線。

Hybrid 版台灣尚無導入規劃

雖然日前 U-CAR 已在裕隆通用新店總部直擊掛上試車牌的 Cadillac Escalade,同時,總代理也證實第四季將導入這款品牌大型 LSUV,不過就目前的瞭解,總代理尚未透露 Escalade Hybrid 的導入規劃,所以短期之內國人接觸到的版本仍將會是標準版的 Escalade,而非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版本。

裕隆通用目前將重心放在標準版的導入,規劃在第四寄與國人見面,不過 Hybrid 版目前尚無規劃導入的動作。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