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 10 月份,U-CAR 已向讀者們預告 Mazda 將會於美國時間 2008 年 11 月 19 日起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眾所矚目的新一代 Mazda3;而隨著車展腳步的逼近,原廠也於日前再度透露了更多有關新車的訊息,包括主要配備和動力單元等,都有了更為清晰的輪廓。

隨著洛杉磯車展腳步的逼近,原廠也於日前再度透露了更多有關新車的訊息,包括主要配備和動力單元等,都有了更為清晰的輪廓。

2003 年首度發表的 Mazda3,承襲了 Mazda6 以來的 Zoom-Zoom 設計精神,在全球各地廣受年輕消費族群的喜愛,在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販售,至今累積銷售數量已突破 180 萬輛,並奪下超過 90 個車壇獎項,可說是 Mazda 旗下舉足輕重的產品,而對於第二代車型的推出,原廠自然也不敢掉以輕心。

即將在洛杉磯車展發表的第二代 Mazda3,在原廠「 Sustainable Zoom-Zoom」的永續願景下,將提供消費者在駕駛樂趣與環境保護間的平衡點。

Mazda 原廠表示,即將在洛杉磯車展發表的第二代 Mazda3,在原廠「 Sustainable Zoom-Zoom」的永續願景下,將提供消費者在駕駛樂趣與環境保護間的平衡點,而就外觀設計來看,造型充滿動感的第二代 Mazda3,宛如縮小版的 Mazda6,充滿了濃厚的家族風格,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新車將擁有同級車最低的 CD 值 0.29 風阻係數,幫助第二代 Mazda3 達成降低車輛風切聲與路面噪音的目標。

廣  告

為了提升行車安全,新一代 Mazda3 銳利的鷹眼頭燈,為具備主動轉向與自動水平調整的氙氣頭燈,而 keyless 系統與引擎啟動按鈕,則讓新車增添了幾分高科技的氣息,雖然新車的內裝尚未曝光,但原廠也表示新一代 Mazda3 將採用 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方便駕駛人進行包括音響、旅程電腦以及衛星導航系統等功能的調整,在配備方面,包括整合式的藍芽免持系統、附記憶功能的駕駛座電動椅,以及十支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等,都將會出現在新一代美規 Mazda3 的配備清單之中。

新一代的美規 Mazda3 在上市初期分別提供 2.0 和 2.5 升兩款汽油引擎,其中新加入 Mazda3 車系陣容的 MZR 系列 2.5 升引擎,將能夠輸出 167 匹的最大馬力。

在動力方面,新一代的美規 Mazda3 在上市初期分別提供 2.0 和 2.5 升兩款汽油引擎,其中新加入 Mazda3 車系陣容的 MZR 系列 2.5 升引擎,將能夠輸出 167 匹的最大馬力,滿足對於性能有所需求的消費者。除了 Mazda3 之外,包括 2009 年式的 Mazda6 sports sedan、CX-9、 CX-7、Mazda5、RX-8、MX-5 Miata、Tribute 以及 Tribute HEV 等車款,也都會在洛杉磯車展一同展出,而 U-CAR 屆時也將帶來更完整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