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9 年初於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正式發表的 BMW 新一代 Z4,一改過去的軟篷設定而化身電動硬頂敞篷跑車,無論拉風度與實用性皆大幅提升,讓不少喜愛 BMW 的車迷感受到難以抵擋的魅力,而國內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也於 3 月 23 日正式宣布,將會在第二季末引進新一代的 Z4 車型。

在 2009 年初於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正式發表的 BMW 新一代 Z4,一改過去的軟篷設定而化身電動硬頂敞篷跑車,無論拉風度與實用性皆大幅提升。

汎德公司表示,BMW 新一代 Z4 除了承襲獨有的造型特色,更首度搭載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頂篷,只需輕觸按扭,即可在短短 20 秒內完成頂蓬開關動作,而與前代車型相比,新一代 Z4 側窗面積增大了 40%,後窗透明部分的面積增大了 52%,而全方位視野則增大了 14%,加上同級車中最寬敞的車室空間,讓新一代 Z4 的駕馭體驗更上層樓。

BMW 新一代 Z4 除了承襲獨有的造型特色,更首度搭載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頂篷,只需輕觸按扭,即可在短短 20 秒內完成頂蓬開關動作。

在動力單元方面,原廠為新一代 Z4 準備了 sDrive23i、sDrive30i 與 sDrive35i 三種不同的設定供消費者進行選擇,其中入門設定的 Z4 sDrive23i 車型,最大馬力輸出可達 204 匹,而 0-100 公里加速所需秒數則為 7.3 秒。

廣  告

而 Z4 sDrive30i 也擁有 258 匹最大馬力和 0-100 公里加速 6.1 秒的實力;至於運動氣質最為鮮明的 Z4 sDrive35i,在榮獲國際引擎大獎年度最佳引擎殊榮的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的加持之下,最大馬力可達 306 匹、,0-100 公里的加速所更只需時 5.1 秒。

在動力單元方面,原廠為新一代 Z4 準備了 sDrive23i、sDrive30i 與 sDrive35i 三種不同的設定供消費者進行選擇。

除了強勁的性能,新一代 Z4 也承襲 BMW 優異的操控表現,包括標準配備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讓駕駛能依需求選擇 NORMAL(一般)、SPORT(運動)以及 SPORT+(進階運動) 三種駕駛模式。此外,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可達到節省能源、降低油耗之目的,實踐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力的理念。

預計 2009 年 6 月登台,引進車型評估中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為了滿足國內層峰消費者的需求,預計將於今年的第二季末,也就是在 2009 年 6 月左右,正式將 BMW 新一代 Z4 引進國內,而在導入車型規劃方面,據了解入門的 Z4 sDrive23i 車型,已排入總代理的規劃名單之列,sDrive30i 與 sDrive35i 車型則仍在進行評估,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有關新一代 Z4 的訊息,敬請讀者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