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第 4 季在北美市場推出的 Suzuki Kizashi 全球戰略中型房車系,雖然還未上市,現在卻傳出令人關注的新動向。根據日本 Nikkei 日經產業新聞的報導,Suzuki 打算在現有搭載 2.4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的 Kizashi 車系外,接著於 2011 年追加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版本,如果此項傳聞成真,那麼原本擅長於小型車的 Suzuki,顯然藉由推出 Kizashi 來拓展中型房車市場後,現在也順應全球車壇積極開拓節能環保車的熱潮,讓 Suzuki 的新世代產品線也具備進軍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的實力。

根據日本 Nikkei 日經產業新聞的報導,Suzuki 打算在現有搭載 2.4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的 Kizashi 車系外,接著於 2011 年追加推出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版本。
廣  告

Suzuki Hybrid 技術可能與 GM 集團共享

雖然 Suzuki 官方尚未證實 Kizashi Hybrid 所採用的 Hybrid 技術來源,不過外界直接聯想近期在 Hybrid 油電技術即將收割成果的 GM 集團,由於 GM 曾經自 2001 年持股 Suzuki 車廠達 20%,雖然隨 GM 集團財務惡化,而陸續在 2006 與 2008 年出脫持股,但是 Suzuki 仍與 GM 保有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因此,當 GM 在 Hybrid 技術日趨成熟時,Suzuki 與 GM 在 Hybrid 技術的合作,也有相當的可能性。

曾經在全盛時期握有日本 Suzuki 與 Subaru 車廠部份持股的 GM 集團,雖然因財務困窘而被迫脫出持股求現,也讓 GM 與這幾家日系車廠的合作關係生變,但是商場沒有永遠的敵人與朋友,如果新 GM 能逐步振興並在新世代節能技術收割成果,或許像 Suzuki 這類昔日盟友重回研發合作戰略陣營,也是不無可能。

如果 Suzuki Kizashi Hybrid 真如外界傳聞的 2011 年推出,將代表 Suzuki 這家日本車廠,也將繼 Toyota、Lexus 與 Honda 等日系大廠後,積極取得角逐 Hybrid 油電混合車市場的入場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