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先前透過官網上一張照片預告將發表日規小改款 CR-V,便引起國內車壇關注,而後英美兩國在公佈小改款 CR-V 訊息時,也意外讓小改款 CR-V 的外觀造型先行曝光。在 9 月 17 日,Honda 日本官網上正式揭露了日規小改款 CR-V 的真實樣貌以及動力配備等細節,再度掀起休旅車市場的新戰局。

Honda 日本官網在 9 月 17 日正式揭露了日規小改款 CR-V 的真實樣貌以及動力配備等細節,再度掀起休旅車市場的新戰局。 (圖片引自 http://www.honda.co.jp)

維持小改工程設計,展現運動休旅風格

外觀造型上,除了主要的水箱罩和前保桿造型的依照小改工程的設計外,不同於歐規版使用車身同色的下巴及側裙套件,營造出都會的悠閒氣息,日規版在車體下緣使用與美規版相同的防刮護板材質,展現較為運動取向的休旅設定。兩個倒梯形組成的水箱罩,採用霧面金屬樣式,表現出獨特的日式人文風格。車窗部份以環狀鍍鉻飾條圍繞,不只創造出側面視覺焦點,也讓整體質感更為提升。後保桿部份,造型上略為往後上揚,在原本寬大的車尾後段,塑造出更為俐落輕快的視覺感受。依照不同車型,可選擇 17 吋或是 18 吋的鋁圈。

外觀上維持小改款工程的主要設計思維,另外車體下緣則採用黑色防刮護板,展現休旅運動氣息;車尾略為上揚的後保桿設計,也讓寬大的車尾造型,看來更為清爽俐落。

兩種色系,三種內裝設定

車室空間也維持先前曝光的造型基調,內裝則有黑色真皮混搭 Alcantara 麂皮、米色真皮以及黑色不織布三種選擇,手套箱蓋飾板也依照車型的不同,有金屬、木紋等材質。在配備部份,可選配 HDD 衛星導航系統,並整合音響系統、衛星電視等功能,手套箱內也設置了 USB 接頭,可以輕鬆連接 iPod 等可攜式音樂播放器,隨時享受音樂風格不中斷的旅程。另外還有可八向電動調整的雙前座座椅、左右雙區恆溫空調系統等。

內裝則有黑色真皮混搭 Alcantara 麂皮 (圖上)、米色真皮 (圖中) 以及黑色不織布 (圖下) 三種選擇。6/4 可分離式傾倒及前後滑移後座倚,也提供最大 955 升的行李空間容量。 (圖片引自 http://www.honda.co.jp)

6/4 可分離式傾倒及前後滑移後座倚,也提供極為良好的乘載空間,透過座椅不同的組合設定,在坐滿五人的情況下,擁有 623 升的行李空間,若是只坐兩名乘客,則可以擴充到 955 升的容量,行李廂也配備上下隔板,讓載物機能更為靈活。

小改款 CR-V 可選配整合音響系統、衛星電視等功能的 HDD 衛星導航系統,手套箱內也設置了 USB 接頭,可以輕鬆連接可攜式音樂播放器,隨時享受音樂風格不中斷的旅程。

2.4 升單一動力設定

在這次公佈的日規版本中,採取 2.4 升 i-VTEC DOHC 引擎單一動力配置,當引擎 4,200 轉時可以輸出 22.4 公斤米扭力,來到 5,800 轉時則可釋放出最大 170 匹馬力。統一搭配五速手自排,傳動部份則有前輪、四輪傳動兩種選擇。懸吊系統則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配置。

歐規版中新導入的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和 CMBS 煞車碰撞緩衝系統,也一併導入日規車型中;而 ACE 車體結構、VSA 車輛穩定輔助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以及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側邊氣簾等六氣囊設定,還有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及 HID 頭燈等設備,都增加了行車時的安全條件。

廣  告

在歐規、美規與日規版本陸續發表後,國產 CR-V 小改款肯定是各界矚目的焦點,而先前 U-CAR 向 Honda Taiwan 尋問的結果,國產 CR-V 小改款將於 2010 年第 1 季導入, 外觀上將接近現行曝光的日規版本,而關於小改 CR-V 的動力設定以及配備部份等後續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