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 9 月 29 日發表小改款 Yaris 車系,將產品編成簡化為六個車型,並將 AUX-IN 和恆溫空調等配備進行追加。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 9 月 29 日假台北華山藝文中心,發表小改款 Yaris 車系。小改款 Yaris 車系主要就車系編成進行調整,將原本的 10 個車型縮編為 6 車型編成,並視車型追加恆溫空調與 AUX-IN 外接音源兩項配備。售價部份,分別為 E 車型 52.9 萬、G1 車型 55.9 萬、G2 車型 56.9 萬、G3 車型 59.5 萬、S1 車型 56.9 萬、S2 車型 62.9 萬。

小改款 Yaris 車系配備重點
車型
E
G-1
G-2
G-3
S-1
S-2
售價(萬元)
52.9
55.9
56.9
59.5
56.9
62.9
內裝/座椅
灰色/
點狀
不織布
灰色/
點狀
不織布
灰色/
皮椅
灰色/
皮椅
深灰色/星藍
不織布
深灰色/星藍
不織布
煞車系統
前碟
後鼓
前碟
後鼓
前碟
後鼓
前碟
後鼓
前碟
後鼓
四輪
碟煞
頭燈水平調整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自動
輪圈
14 吋
鐵圈
15 吋
鋁圈
15 吋
鋁圈
15 吋
鋁圈
15 吋
鋁圈
16 吋
鋁圈
前座雙氣囊
ABS
AUX- IN
恆溫空調


Smart Entry




空力套件




HID





保桿樣式小幅修改,增列魔幻紫車色

小改款 Yaris 依循原本圓潤可愛的外觀特徵,並採用重新設計之大型化前保桿與頭燈組,塑造年輕律動感。下氣壩部分也予以加大與飾黑處理,以達到降低車身重心之視覺效果,在靈巧俐落與穩重間,取得完美的平衡。

總代理選擇以全新魔幻紫烤漆作為小改 Yaris 的主打車色,同時就前保桿處,也有小幅度的修飾動作。
除了入門 E 車型採用 14 吋鐵圈外,小改款 Yari 其餘車型皆搭載鋁合金輪圈,S2 車型更選用 16 吋鋁圈來提升運動氣息。

除了入門 E 車型採用 14 吋鐵圈外,小改款 Yari 其餘車型皆搭載鋁合金輪圈,S2 車型更選用 16 吋鋁圈來提升運動氣息。針對喜好運動風格的年輕客層,S1 和 S2 車型也標配有全車空力套件,營造出小鋼炮般的勁酷外型。

針對年輕客層所屬意的運動形象,Yaris 車系仍保有 S 車型,以全車空力套件來點出動感洋溢的外觀特徵。

此外,小改款 2010 年式 Yaris 車系,總代理也將全新「魔幻紫」烤漆列為主打車色,呼應時尚圈紫色旋風。除魔幻紫外,本次還新增「水漾藍」,提供消費者多樣化外觀色系選擇。

圓潤座艙,細部修飾更動

Yaris 車艙採圓弧環艙概念,在有限車室空間內做最大利用,讓乘客感受到更寬敞的頭部空間,減低車頂壓迫感。全新改款 Yaris 車門扶手改為深色,除了避免反光,座艙氛圍更具質感。Yaris 後座採用先進果嶺式平整化地板,讓後座乘客擁有絕佳腿部空間及移動便利性。

Yaris 車室採用中置縱列式中控台設計,並就音響和空調面板設計加以更動,帶來些許的新鮮感。

縱列式中控台設計,將儀錶板、音響系統和空調系統一一羅列;各項按鍵及空調旋鈕也重新設計,帶來兼富年輕與科技感的乘座氛圍。空間方面,果嶺式平整化地板,讓後座乘客擁有絕佳腿部空間及移動便利性。椅背亦可有 10 度傾斜調整,讓後座乘客取得最佳乘坐姿勢。此外,座椅還擁有多樣化機能,6/4 分離可傾倒式後座椅可分別向前滑動達 15 公分,亦提供單邊後座椅摺疊或後座椅全倒,滿足不同空間需求。

增列 AUX-IN 和恆溫空調

在排檔座後方,AUX-IN 外接式音源接孔也列為全車系的標配項目。

此次 Yaris 小改款,全車系將 AUX-IN 外接式音源接孔列為標配項目,搭配既有的 CD 音響主機 (附有 MP3/WMA 讀取格式) ,可提升車上娛樂功能。除了 E 車型及 S1 車型,恆溫空調也成為標配項目,帶來更為舒適的冷房效果。

就 G3 和 S2 兩車型,總代理將實用的 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和 Push Start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同時,G 和 S 車型也備有方向盤音響快撥鍵,方便駕駛安全地進行音響操作。

109 匹馬力 1.5 升直四引擎

動力部份,Yaris 搭載原廠代號 1NZ-FE 的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可提供 109 匹最大馬力及 14.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在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1.5G 車型達到市區 14.7km/L、高速 19.8km/L、平均 16.6km/L 的油耗成績。

原廠代號 1NZ-FE 的 1.5 升直列四缸引擎,可提供 109 匹最大馬力及 14.4 公斤米最大扭力。油耗方面,則有平均 16.6km/L 的水平。

全車系標配雙氣囊+ABS

Yaris 的 GOA 車體,在受到撞擊時,能達到座艙變形極小化,充分保護乘客生命安全。全車系雙前座氣囊搭配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再加上 HIP 頭部撞擊緩和結構、WIL 頸椎傷害緩和機構形成堅固的防禦網,對乘員提供最佳防護。在主動安全方面,全車系配備 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及 BAS(煞車輔助系統)的輔助,提昇駕駛者對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

小改款 Yaris 將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在主動安全方面,全車系則備有 ABS、EBD 及 BAS 等配備。

月販目標 1,500 輛

全新改款 Yaris 將於 10 月 3 日起,在和泰汽車所屬全國 Toyota 展示據點正式展售。2006 年上市以來,Yaris 車系共累積 47,338 輛的銷售實績,以月均超過 1,300 輛的銷售數字榮登國產小型掀背級距的冠軍寶座。小改款 Yaris 在車系縮編後,總代理期望報價 56.9 萬的 G2 車型,能夠扛起車系銷售的重責大任,除了繼續保有級距銷售冠軍頭銜外,並成功挑戰月販 1,500 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