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EuAuto 科技公司與香港理工大學聯手打造的電動車 Mycar,於 10 月 23 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校區內舉辦正式上市發表會。就如同看板上所言,Mycar 可謂香港第一車。

由香港 EuAuto 科技公司與香港理工大學聯手打造的電動車 Mycar,於 10 月 23 日在香港理工大學校區內舉辦正式上市發表會,Mycar 售價落在港幣 9 萬 7000 元,約合新台幣 40 萬元。匯集多方的資源打造的 Mycar,特殊的小巧造型是由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操刀,而機電傳動系統則是由 EuAuto 與香港理工大學共同合作,並於去年已銷往歐洲市場,現在正式在香港本土市場上市。

對於香港自主研發、製造、銷售的第一台電動車,想必香港理工大學唐偉章校長對於校內的科技成相當自豪。

為了慶賀香港本土首度自行研發、製造的汽車產品發表,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協同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教授,與 EuAuto 科技公司孫國華董事長,親臨發表會現場。唐校長表示,香港理工大學的科技研發與學術成就,在此產學合作計畫中展現了高度價值,Mycar 環保電動車的上市不僅僅是得到香港政府的支持與肯定,更成為香港汽車產業的先鋒。香港創新科技署,也投入了 2 百萬港幣之經費與予香港理工大學進一步研究與發展。

有著特殊車身彩繪的 Mycar,繞行著香港理工大學之校園,上標示著「1st 香港自主研發電動車」之字樣。
廣  告

如今 Mycar 在香港已成為合法掛牌上市的市售車,電力飽足的最遠航程可達 110 公里,極速表現為 64km/h,港府規定僅能行駛在時速限制 50 公里以下之道路。利用家用充電座,補足電力需耗費 6 至 8 小時之間。目前香港政府提供首次購買 Mycar 消費者汽車登記稅豁免,往後每年牌照費也僅需港幣 440 元。

去年曾經在英國車展現身過的 Mycar,現於香港已成為合法掛牌上市的市售車,電力飽足的最遠航程可達 110 公里,極速表現為 64km/h。

以目前車況數據看來,Mycar 仍是台頗為陽春的電動車款,不過香港理工大學與 EuAuto 對於 Mycar 的後續升級改款非常重視,預計明年初新式樣 Mycar 就會追加上市,除了加上鋰電池應用外,屆時在行駛旅程與車速上都將全方位提升,希冀達到香港甚至全球各地消費者基本之要求。

本文圖片源:http://www.polyu.edu.hk/cpa/polyu/hotnews/details_e.php?year=2009&news_id=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