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在今年第四季可說是動作頻頻,11 月 27 日舉行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啟用,同場也有 BMW X5 M、X6 M 與 760Li Individual 三款新車上市,緊接著,12 月 10 日汎德引進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與 X1 車系,讓 BMW 家族在 2009 年底大舉增添新成員。而為近距離詳細地感受產品魅力,以及一窺新啟用的台灣首座高效動力服務中心,U-CAR 再度受邀前往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完整拍攝 5 系列 Gran Turismo 與 X1 兩款新車系,以及啟用運轉的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一窺 BMW 品牌服務在台灣的跨時代精進。

全新 BMW X1 運動休旅

承襲 BMW X 家族霸氣十足的外觀與 BMW 1 系列的輕巧,全新 BMW X1 運動休旅以酷炫、年輕的造型,彰顯出時尚活力、運動化十足的風格。典型 BMW X 系列的直立雙腎型水箱護罩、稜線分明的引擎蓋、顯著外擴的輪拱設計、BMW 獨有的雙圓頭燈設計,將全新 X1 充滿力量和多功能性的風采完全顯露;在此同時,全新 X1 也擁有了 BMW 1 系列青春個人化的特質與自信活潑外貌,簡潔、平穩的車身比例再加上陡峭的後擋風玻璃,皆發展源自 BMW 1 系列的家族基因,增添全新 BMW X1 的跑車侵略氣息。

不同於發表晚會時的視覺效果,白天在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展示區,可以清楚看到 X1 的外觀輪廓,特殊的古銅金塗裝搭配剛硬的車身線條與外擴輪拱設計,讓尺碼較 X3 更小的 X1,展現出更年輕的個性化風格。

軸距 2,760mm 的 BMW X1,具有極短的前、後懸,造就強化動感的外觀,而俐落的車身線條,描繪出全新 X1 勁動十足的個性,上揚的車身線條清楚表達全新 X1 動感的楔型車身;流暢的下腰線沿著前葉子板向車門檻緩緩落下延伸,再巧妙上揚與 BMW 經典的 C 柱倒彎曲線 Hofmeister Kink 結合,讓全新 BMW X1 展現出十足結實、敏捷的外觀;極具立體輪廓線條的 BMW L 型尾燈,結合車尾二組 LED 導引光的高亮度,突顯亮眼的造型。而提供全新 X1 更具個性風格的 X Line 鋁質烤漆外觀套件,包括了鋁質烤漆側裙、前保桿鋁質烤漆下擾流與橫柵、以及後保桿的鋁質烤漆下護板,勾勒出全新 X1 獨特個人化的特色,綻放出全新 BMW X1 運動休旅的視覺魅力。

典型 BMW X 系列的直立雙腎型水箱護罩、稜線分明的引擎蓋與 BMW 獨有的雙圓頭燈設計,是 X1 車頭的視覺焦點,前保桿進氣壩採用深色抗磨處理搭配銀色烤漆區塊,襯映出冷冽科技的對比色調。

儘管 X1 xDrive23d 在標配清單是 Nevada 真皮搭配鋁質刷面處理飾板,但是汎德解釋台灣販售車型是以 2010 年 1 月生產車款為準,因此,這款首批導入展示的 X1 xDrive23d 座艙的高質感 Median 高級織布座椅,並非販售版本的正確搭配。標準配備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實用的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主機含 MP3 播放功能,多樣化的娛樂科技配備,凸顯出全新 X1 年輕、運動化的風格。

BMW 三幅式方向盤與換檔撥片,搭配雙環儀表的經典設計,讓 X1 車系的駕駛氛圍相當接近 1 系列掀背車系,保留跨產品領域卻能相呼應的家族設計元素。
X1 車系標準的座艙音響搭配都是 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主機,如果想要 iDrive 多媒體系統則需另外選配。

同時,全新 X1 以駕駛為中心的設計理念打造,中控台上的相關控制介面均微微傾向駕駛,提供更為便利的個人化操作。當置身於全新 BMW X1 駕駛座,即感受到全新的視野角度,比 BMW 1 系列高出 88mm 的乘坐高度,讓駕駛可以輕鬆進出車室,同時也提供良好的整體視野,讓駕駛擁有全然掌控的感受;此外,全新 X1 標準配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因而可以享受寬闊的採光,也讓全新 X1 的車室、頭部空間更顯舒適充裕。

為提高座艙視野的穿透度與放大空間感,X1 擁有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另外,駕駛座上方的專屬眼鏡盒也成為 X1 的獨特設計巧思。

全新 BMW X1 車內空間與行李廂容量可依照不同需求調整出最適當的分配,全新 X1 後座座椅擁有 10 段傾斜角度調整,依循 40:20:40 的比例,分為三區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無論是載滿五人乘客、或是運用後座座椅各式傾斜角度模式、抑或椅背全數倒放模式,皆可展現全新 X1 多變的行李廂容量。當五人坐滿時,全新 BMW X1 可提供 420 公升行李廂容量,而如果將後座座椅全部傾倒,行李廂容量即可達到最大的 1,350 公升,展現彈性靈活的多功能空間運用。

儘管 X1 xDrive23d 在標配清單是 Nevada 真皮搭配鋁質刷面處理飾板,首批導入展示的 X1 xDrive23d 座艙的高質感 Median 高級織布座椅,並非販售版本的正確搭配,但仍可看出織布座椅搭配車色塗裝的樣式,讓座艙整體設計更為年輕。
既然是強調休旅機能的設計,X1 在後行李箱底板支援相當豐富的機能空間,包括井字型的小物區隔設計,更下一層還有簡易工具的置放空間。

BMW X1 xDrive23d 搭載全球第一具 BMW TwinPower Turbo 柴油直列四缸引擎,巧妙結合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讓全新 X1 xDrive23d 產生優異驚人的動力表現;憑恃著 BMW 第三代共軌供油系統,確保了引擎最大的工作效能與加強抑制引擎運轉時所產生的噪音;全新 X1 xDrive23d 的動力數據也證明了它狂放的性能,最大動力輸出德制馬力達 204 匹,最大峰值為 2,000rpm 時可達到 40.8 公斤米扭力,0 至 100 公里加速也僅需 7.3 秒,強勁動力的表現,讓這款搭載於全新 BMW X1 xDrive23d 的 TwinPower 柴油直列 4 缸引擎獲得國際引擎大獎 2008 最佳新引擎殊榮肯定。

X1 車系採用 2.0 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搭配 Steptronic 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跟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跟 1 系列相近。
甫倒入 1 系列的 123d 動力搭配,此次也搭配在 X1 xDrive23d 身上,這顆 BMW TwinPower Turbo 柴油直列四缸引擎,巧妙結合一大一小的兩具雙渦輪增壓器,讓全新 X1 xDrive23d 產生優異驚人的動力表現。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

豪華房車的質感、運動休旅的多功能設計和近似雙門跑車的造型線條,跨界級距的各項優點,在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上皆顯露無遺;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頭以 BMW 經典雙腎型水箱護罩、修長引擎蓋、大型進氣壩及四環導引光圈,突顯出動感的設計理念,沿著優雅卻又充滿張力的車身線條一路低斜,與重新詮釋的 C 柱倒勾曲線融合,刻劃出有如雙門跑車的修長流暢車頂與車側外觀,流露出濃厚的跑車韻味。

豪華房車的質感、運動休旅的多功能設計和近似雙門跑車的造型線條,跨界級距的各項優點,在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身上成功融合。
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頭以 BMW 經典雙腎型水箱護罩、修長引擎蓋、大型進氣壩及四環導引光圈,突顯出動感的設計理念。
5 系列 Gran Turismo 的搶先露出,在設計脈絡上也預告新一代 5 系列的車頭設計特點,包括更為後略的頭燈組造型等。

首度在 BMW 四門車款上使用的無窗框設計及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窗,打造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深具時尚風格的外觀,同時也完整詮釋出 BMW 簡潔的美學設計理念;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洗鍊動感的線條一路自車頭貫穿至車尾的水平鍍鉻飾條,同時搭配 BMW 經典的 L 型尾燈設計,車燈內導引光條自中間延伸至車側兩旁,讓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更顯強烈運動風格與寬闊氣勢。

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洗鍊動感的線條一路自車頭貫穿至車尾的水平鍍鉻飾條,BMW 經典的 L 型尾燈設計在新一代七系列再到 5 系列 Gran Turismo 身上已有更為大器的樣貌。

BMW 550i Gran Turismo 同樣配備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 V 型八缸汽油引擎,身為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中的頂級級距,動力輸出在 5,500-6,400 轉時即可達到 407 匹德制馬力、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只需 5.5 秒。而採用 BMW 第三代共軌燃油噴射技術、配備高強度的矽/鋁合金曲軸箱的 BMW 渦輪增壓柴油直列六缸引擎,使全新 BMW 530d Gran Turismo 輕而易舉即可達到 1,800 bar 的噴射壓力,最大馬力達 245 匹,在 1,750 轉時即可產生 540 牛頓米驚人的扭力輸出,只需 6.9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

打開引擎蓋後,BMW 550i Gran Turismo 引擎室配備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 V 型八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在 5,500-6,400 轉時即可達到 407 匹馬力。

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全系列均標準配備與全新 BMW 760Li 高性能豪華旗艦房車相同的 BMW 最新 Steptronic 8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此全新的變速箱能將換檔舒適性、敏捷性、燃油效率三者之間達到成功的結合,進而能降低約 6%的油耗,使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更具經濟省油特性。

除了 760Li 已先行搭載外,BMW 最新 Steptronic 8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也出現在 5 系列 Gran Turismo 車系,成為全車系的標配變速箱。

全新 BMW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擁有極為寬敞的車內空間,車身軸距達 3,070mm、車身高度則有 1,559mm 的尺寸規格,使得原廠在產品介紹時,一再強調 5 系列 Gran Turismo 擁有相當於全新 BMW 7 系列的後座腿部空間與媲美 BMW X5 的頭部空間;而特地將前座駕駛與乘客的乘坐位置設計略微抬高,提升車輛進出動作的舒適性,同時保持 5 系列 Gran Turismo 尊崇感和絕佳的掌控度。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以豪華的 Dakota 真皮、高光澤梣木,精心裝飾車室內裝,搭配突顯車室質感的環艙照明燈光組,提升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的駕乘體驗。

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以豪華的 Dakota 真皮、高光澤梣木,精心裝飾車室內裝,搭配突顯車室質感的環艙照明燈光組,提升全新 5 系列 Gran Turismo 尊貴非凡的駕乘體驗。

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全新第二代 BMW iDrive 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中控台上高解析度的 10.2 吋中央顯示螢幕,為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帶來便利舒適的行車享受;而寬大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也提供駕駛與乘客更開闊的視野。同時全新 BMW 550i Gran Turismo 更標準配備含 8 吋雙後座螢幕的後座影音系統,同時擁有 16 支高性能揚聲器輸出的 HiFi Professional 高傳真音響系統,讓頂級的後座買家能擁有臻至豪華的舒適享受。

以跨界設計概念打造的 5 系列 Gran Turismo,可以感受較房車略高的行駛視野與較寬裕的座艙空間,但是整體質感呈現仍維持豪華房車的細膩水準。
同時看到 X1 與 5 系列 Gran Turismo 後,可以感覺到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已成為設計師想提供座艙內駕駛與乘客更開闊視野時,會首要被納入的重點配備。
全車系配備的第二代 BMW iDrive 與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搭配中控台上高解析度的 10.2 吋中央顯示螢幕,是 BMW 新一代作品的座艙機能操作核心。

全新 BMW 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跨界跑旅也具備靈活彈性的空間運用。BMW 獨創的兩片式尾門開啟設計,可以選擇單獨開啟位於後檔風玻璃下方的第一段尾門,輕鬆將物品快速且輕易地放入行李廂;或是完全開啟整扇尾門,用以裝卸大型物品。此外,全新大 5 系列 Gran Turismo 可依照不同的需求,調整出合適的後座空間和行李廂容量,後座椅背可採取與全新 BMW 大 7 系列相同腿部空間的舒適模式、後座前移 100mm 與完全傾倒的三種模式選擇,分別創造出 440、590 與 1,700 公升多變的行李廂容量,大幅提升駕駛和乘客裝卸行李物品時的舒適便捷性,以及車內空間的靈活多用性。

原廠一再強調 5 系列 Gran Turismo 擁有相當於全新 BMW 7 系列的後座腿部空間與媲美 BMW X5 的頭部空間,實際來看,不僅膝部空間良好,頭部也在內縮的車頂空間設計,大幅降低乘坐的壓迫感。
雖然更複雜的雙階大面積尾門開啟設計,讓整組尾門的重量不輕,但在電動尾門機構協助下,開啟動作都算是輕鬆,另外,電動尾門也支援開啟角度最大的模式,讓置物更為便利。
操作電動尾門的模式跟一般電動尾門相同,尾門可調高度設計也避免因身高過低而無法操作電動尾門按鍵的困擾。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

融合 BMW 銷售、售後服務、零配件及維修系統的全方位旗艦服務中心,更首度在台設立「BMW M Lounge」的 M 系列設計鑑賞區,以先進的硬體設施與尊榮貼心的服務,將 BMW 高效動力所強調的領先思維、最高效率以及全然的用心,具體實踐在濱江服務中心之上,滿足顧客賞車、維修、選購生活精品的多重需求選擇,讓光臨至此的顧客皆能感受到 BMW 對駕乘樂趣的熱情與堅持。

超過 300 坪的展示中心,包含展售、洽談、交車、客戶休憩、精品展示等功能,並可同時展示 10 輛的 BMW 車款。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完全由 BMW 原廠建築設計師 Heinrich Böckhorst 親自來台設計、監督,完整呈現 BMW 高質感的經典風格。可提供 3,500 建坪的服務空間,其外觀以純白的玉晶石與藍色半反射玻璃帷幕交錯配置,營造出 BMW Logo 獨有的藍白廠徽印象,如此新穎、時尚的科技化大樓,讓人從遠處便可清楚辨識,同時也成為 BMW 台北新地標。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前方的廣場,更保留偌大的寬闊空間,延伸擴大內、外視野,表達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對賓客的竭誠歡迎之意。

高規格的貴賓休憩服務席,可以讓等待愛車維修的車主有尊榮安靜的休憩區域,一旁的 BMW 專屬配件區整體成列也相當具有水準。
設於地下一樓的接待中心以簡潔、效率的設計主軸,服務 BMW 與 MINI 車主,提供貼心的預約保修、專業車旁問診、尊榮快捷服務等多項服務。即便是接車區域,汎德也特別區隔 BMW 與 Mini 車主專屬接車區,展現各品牌對車主的重視度。

此座服務中心採用最新穎的建設規劃與設備,一樓挑高近 4 米半,清亮、俐落為基調,營造出高尚、舒適的氛圍。超過 300 坪的展示中心,包含展售、洽談、交車、客戶休憩、精品展示等功能,並可同時展示 10 輛的 BMW 車款;而連接展售區的,是 BMW 全台首次以 M 系列為主題的 BMW M Lounge 區域,搭配賽道意象的背景、動態多媒體、BMW M 款生活精品以及 M 款引擎的實體展出,完整傳達 BMW M 系列所象徵的力量、敏捷、激情,讓熱愛 BMW 賽車的車迷朋友,可以在 M Lounge 內,體驗源自 BMW 最原始的性能感動。

防髒汙椅套、方向盤套與排檔桿套,都列入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接車的標準流程。

設於地下一樓的接待中心與三樓、五樓的保修區,同樣以簡潔、效率的設計主軸,服務 BMW 與 MINI 車主,提供貼心的預約保修、專業車旁問診、尊榮快捷服務…等多項服務;全新 BMW 原廠車輛診斷儀器設備,以及率先引進全台最新系統-BMW Welcome Terminal 系統,藉由高科技的電子辨識,透過螢幕即可得知進場保養之 BMW/ MINI 車輛資料、車輛維修進度等資訊,將進場保養維修流程最佳化。而服務中心內 3 組汽車升降機將車輛輸送至適當之工作樓層,以更專業、有效率的作業模式,提高服務品質,使 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每日可接待 100 組客戶,一次滿足進場車主所有的保修需求,達到 BMW 最高效能目的。

進入維修區內車主只要將鑰匙放入感應器內,就能連線讀取完整的維修紀錄,甚至在貴賓休憩區內也有液晶螢幕即時播放愛車維修進度,類似航廈候機貴賓室的作法,確實相當創新。

選擇位居台北市境內交通最為便捷的濱江汽車專區,讓顧客往返服務中心更加便捷,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集結新車展示、銷售、保修等各項功能,以最高規格的禮遇服務、媲美六星級的寬敞空間與嶄新科技設備,讓台灣 BMW 車主享受與 BMW 原廠同規格的服務,展現汎德公司與 BMW 原廠對台灣市場的用心耕耘和永續經營,BMW 濱江高效動力服務中心的啟用,具體實踐了高效動力最佳效率的全方位目標,也正式揭開 BMW 高效動力服務來臨的嶄新時代。

各項改裝套件、清潔保養部品與兒童配件專區等,都是 BMW 原廠部品,各項車用清潔劑也都是德國原裝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