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BMW 為全球帶來旗下最節能的產品,擁有 24.4km/l 油耗表現、109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320d EfficientDynamics。日前,320d EfficientDynamics 更出現在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之中,更代表著這輛最節能的 BMW 市售產品將要抵台亮相、與台灣車迷見面。雖然,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320d EfficientDynamics 目前仍未有導入販售之規畫,然而也提供國內車迷接觸這款節能房車的機會。

2009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320d EfficientDynamics,日前正式運抵台灣,為台灣車迷展現最節能的 BMW 市售產品。

BMW 320d EfficientDynamics 在外型上沿續現行 3 系列房車的運動風格,同樣具有醒目的引擎蓋 V 型折線,以及動感十足的車身線條。為使 BMW 320d EfficientDynamics 擁有更佳的油耗表現,BMW 為其換上 16 吋流線型輪圈,也讓 BMW 320d EfficientDynamics 擁有更為洗鍊的外表。內裝方面,BMW 則是透過鏡面核桃木飾板,以及 Sensatec 透氣皮材質帶來豪華質感的車室氛圍。另外,尚搭配引擎啟動/停止鈕、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 音響主機含 MP3 播放功能與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等配備,讓 320d EfficientDynamics 在節能之於同樣享有舒適與便利。

這款 16 吋流線形鋁圈,也是幫助 320d EfficientDynamics 具有 24.4km/l 的油耗數據的功臣。

動力方面,320d EfficientDynamics 所搭載的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採用第三代柴油共軌技術與 VNT 電子幾何可變式渦輪,具有 163 匹馬力與 38.7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能在 8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除此之外,320d EfficientDynamics 更擁有 BMW 家族車款中最優異的油耗與排放表現,平均 24.4km/l 的油耗數據與 10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同時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

廣  告

而使其晉身 BMW 家族最節能產品的背後,除了那具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外,BMW 也透過 EPS 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車輛能源管理系統、Auto Start Stop 怠速熄火裝置、Air Vent Control 進氣冷卻導流裝置,以及低滾動阻力輪胎等配備,一同協助 320d EfficientDynamics 成為 BMW 家族中最節能的市售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