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所言,Mazda 在 10 月 15 日開跑的澳洲國際車展上 (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正式揭開新一代 Pick-up 貨卡 BT-50 的完整面貌。以「Active Lifestyle Vehicle」的概念進行開發,Mazda 期望新一代 BT-50 能夠在既有的商用貨卡基礎下,拓展至家庭和休閒趣味客層。

10 月中開跑的澳洲國際車展,Mazda 正式推出新一代大改款 BT-50 貨卡,並宣示切入家庭和休閒趣味客層。

現行 BT-50 車系乃 Mazda 旗下唯一的多功能能貨卡車款。過往 BT-50 車系僅針對商用裝載客層,而在新一代 BT-50 問世後,Mazda 則希望能夠招攬更多家庭、休閒客層的目光,讓 BT-50 車系的銷路更形擴張。選在澳洲車展發表,BT-50 未來將瞄準東協市場,在提供強大裝載機能的同時,亦能符合一般家庭客層對於乘坐舒適性上的要求。

捨棄傳統貨卡的剛直方正風格,新一代 BT-50 以「Sophisticated Beast」為設計概念,賦予奔放、大膽的肌理線條。

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的目光,新一代 BT-50 自外觀開始便大刀闊斧。負責主導設計工程的設計師柳澤 亮表示,新一代 BT-50 以「Sophisticated Beast」的概念加以打造,在 Mazda 既有的 Zoom-Zoom 語彙下,全新 BT-50 外觀彷彿一頭活力十足的野獸:賁張、緊繃的肌理線條,為新一代 BT-50 刻劃出起伏分明的鈑件造型,也清楚傳遞奔放、強勁而大膽的車式印象。

廣  告

在粗獷、大膽的外表下,新一代 BT-50 的內裝則展現出另一番舒適、親和的意象。新一代 BT-50 的座艙鋪陳已和 Mazda 乘用車系幾無分別,過往商用貨卡的簡潔風格已不復見。CD 音響、衛星導航、Aux-In 等功能皆一一入列,雙區恆溫空調等舒適化配備也納入其中,使新一代 BT-50 足以滿足一般家庭的乘適性需求。

新一代 BT-50 的座艙鋪陳也已像乘用車系靠攏,不論在配備豐富度或舒適精緻度方面,皆有明顯的提升。

原廠不忘為新一代 BT-50 增添運動性格,潛望鏡式儀錶板與三幅式方向盤的組合,賦予駕駛倍具動感的操駕界面;而在中控台、排檔頭與車門手把等處,設計師也加入金屬色澤飾板,讓車室顯得更年輕活潑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