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與 Ford 兩家車廠的合作關係,自 Ford 於 2010 年將 Mazda 的持股比例從 11%大幅度下修至 3.5%後,便有了明顯的變化,而以 One Ford 全球策略為發展主軸的 Ford 與專注於 Skyactiv 技術的 Mazda,雙方在新一代產品中已缺乏共用的技術和零組件,也使兩家車廠明顯漸行漸遠。

Mazda 在新一代 Pick up 貨卡產品上,也將與 Ford 做出明顯切割。因為據 Mazda 於 2016 年 7 月 11 日發佈的新聞稿顯示,Mazda 已和日本車廠 Isuzu 正式簽訂了 Pick up 貨卡產品的合作協議。

如今,Mazda 不但在轎車、掀背車及休旅產品等已走出獨有的品牌風格,甚且其在新一代 Pick up 貨卡產品上,也將與 Ford 做出明顯切割。因為據 Mazda 於 2016 年 7 月 11 日發佈的新聞稿顯示,Mazda 已和日本車廠 Isuzu 正式簽訂了 Pick up 貨卡產品的合作協議。

Mazda 現行貨卡產品為 2015 年甫推出小改款的 BT-50,其與現行 Ford Ranger 車系採用了共同的底盤基礎開發而來,而新一代車型將改由以 Isuzu 所生產的市售車型基礎發展而來,不再與 Ford Ranger 車系有任何的血緣關係。

據 Mazda 的新聞稿內容指出,Mazda 將與 Isuzu 共同開發新一代 Pick up 貨卡產品,透過兩款品牌的合作,藉此強化新一代 Pick up 貨卡的產品競爭力及品牌市占率表現,而 Isuzu 將負責生產 Mazda 新一代的 Pick up 貨卡產品,其將是以 Isuzu 所生產的市售車型基礎發展而來,兩者將採用共同的生產線。

廣  告

Mazda 與 Isuzu 於日本市場的合作已有超過 10 年的歷史,而 Mazda 於日本銷售的貨卡車型亦為 Isuzu 所代工生產,此回合作協議的簽訂,則可強化兩個品牌的未來長遠合作關係。而據合作協議指出,未來由 Isuzu 負責生產的 Mazda 新一代 Pick up 貨卡產品,也將販售除了北美地區外的全球市場,而正式的銷售時程則尚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