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福特六和於 2010 年 6 月引進了上一代 Ford Ranger,雖然貨卡車款屬於小眾,但 Ranger 亦在當時獲得了消費者熱烈的迴響。而在約莫兩年半之後的今日,福特六和終於帶來產品實力更為強悍的大改款 Ranger,並對其開出了 139.5 萬元之正式售價,較先前的 142 萬元預售價微幅調降 2.5 萬元。本次導入臺灣之 Ford Ranger 採用了 3.2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之單一動力車型,且統一標配了 Wildtrak 套件。

福特六和對大改款 Ranger 開出了 139.5 萬元之正式售價,較先前的 142 萬元預售價微幅調降 2.5 萬元。本次導入臺灣之 Ford Ranger 採用了 3.2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之單一動力車型,且統一標配了 Wildtrak 套件。

不只粗曠,造型設計更趨運動化

於 2010 年澳洲車展發表的大改款 Ford Ranger,在本次改朝換代中換上了全新臉孔,使 Ranger 不僅擁有了貨卡車的粗曠個性,更具備了向 SUV 運動休旅車看齊的動態造型。大改款 Ranger 之車頭以短懸架、3 橫式水箱護罩以及黑色蜂窩格紋進氣口組成,以剛毅且俐落的線條,為 Ranger 帶來了極具肌肉感的臉孔。雖然依舊充滿了強悍的個性,但是 Ranger 透過與水箱組上緣齊平的頭燈組,拉出了圓潤且寬長的車頭輪廓,以更流暢的線條帶來接近 SUV 車型之氣息。

大改款 Ranger 之車頭以短懸架、3 橫式水箱護罩以及黑色蜂窩格紋進氣口組成,以剛毅且俐落的線條,為 Ranger 帶來了極具肌肉感的臉孔。而與水箱組上緣齊平的頭燈組,也拉出了圓潤且寬長的車頭輪廓,以更流暢的線條,為 Ranger 帶來接近 SUV 車型之氣息。

而本次進化的重點之一,則在於大幅提升的車側腰線,使 Ranger 跟上了現代車款設計趨勢,擺脫了前代車款的單調造型。在車體尺寸上,大改款 Ranger 之車身三圍分別為長 5,351mm、寬 1,850mm、高 1,848mm,軸距則為 3,220mm。而其貨斗平台尺寸則為長 1,549mm、寬 1,560mm,深度為 511mm,並提供了 6 處固定扣環。Ford 也為 Ranger 配置了尺寸為 265/60 R18 的輪胎,並且搭配了 18 吋的 Wilktrak 6 幅式鋁圈。

從車側看去,Ranger 跟上了現代車款設計趨勢,以高度大幅提升的車側腰線,擺脫了貨卡車的單調造型。Ranger 之貨斗平台尺寸為長 1,549mm、寬 1,560mm,深度為 511mm,並提供了 6 處固定扣環。
廣  告

換搭 3.2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動力

本次福特六和導入之大改款 Ranger 搭載了 3.2 升 Duratorq TDCi 直列 5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且搭配了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使用,能夠在 3,000 轉產出 20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2,500 轉產出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負重超過 1 公噸。而相較於搭載 3.0 升 TDCi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的前代車款,大改款 Ranger 較其增加了 44 匹最大馬力,以及 9.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動力層面上擁有了明顯成長。

大改款 Ranger 所搭配的 3.2 升 Duratorq TDCi 直列 5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夠在 3,000 轉產出 20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2,500 轉產出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較於搭載 3.0 升 TDCi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的前代車款,大改款 Ranger 較其增加了 44 匹最大馬力,以及 9.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在動力層面上擁有了明顯成長。

身兼越野與都會訴求的 Ranger,在驅動方式上則可透過電子旋鈕式加力箱,選擇 2H 高速二驅、4H 高速 4 驅、以及 4L 低速 4 驅的加力模式,滿足更多元的駕馭需求。Ranger 也擁有了 29 度進場角、25 度穿越角與 27 度離場角,並具備 800mm 的涉水能力。

Ranger 搭載了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驅動方式上則可透過電子旋鈕式加力箱,選擇 2H 高速二驅、4H 高速 4 驅、以及 4L 低速 4 驅的加力模式,滿足更多元的駕馭需求。

安全提升,座艙科技升級

進入新世代的 Ranger,除了外觀上的改頭換臉,其內裝設計上也融入了多項科技配備。其中包括了英文版本的 SYNC 聲控系統,能夠整合藍牙、USB 及 iPod 功能,透過聲控指令,便可進行多媒體操控。隨著 SYNC 系統而來的則是中控台中央的 4.2 吋 LCD 多功能顯式螢幕,而其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也提供了聲控、電話、音響以及定速機能,與其他新世代 Ford 車款相仿。

大改款 Ranger 雖然擁有了粗曠的貨卡定位,但其也擁有了多項科技配備,其中包括了英文版本的 SYNC 聲控系統,能夠整合藍牙、USB 及 iPod 功能,而顯示 SYNC 功能的 4.2 吋 LCD 多功能顯式螢幕則配置在中控台中央。此外,Ranger 也標配了 4 眼式倒車雷達,且擁有了雙區恆溫空調,使座艙舒適性有所提升。

標配 Wildtrak 套件的 Ranger,也擁有了以皮質、蜂窩運動織布以及橘色縫線製成的 Wildtrak 式樣造型座椅,Wilktrak 金屬迎賓踏板,Wildtrak 字樣腳踏墊,賦予 Ranger 更具個性的駕馭氣氛。此外,大改款 Ranger 亦經過了 NVH (Noise 噪音、vibration 震動、harshness 聲振) 工程調教,提高了座艙的靜肅性,使其擁有更趨近於運動休旅車的乘坐質感。而為了提高車室空間的利用,Ranger 也在座艙中配置了超過 20 個儲物空間。

標配 Wildtrak 套件的 Ranger,擁有了以皮質、蜂窩運動織布以及橘色縫線製成的 Wildtrak 式樣造型座椅,而領取貨車牌的 Ranger 也僅提供了雙人座的設定。

Ranger 標配了 6 具輔助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全新的全方位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使車體龐大的 Ranger 能夠行的更穩定。而 Ranger 所搭載的 ESP 系統也具備 HDC 陡坡緩降控制、HSA 斜坡起步輔助、TCS 循跡控制系統、ALC 主動式負載控制、EBA 緊急煞車輔助、EBL 緊急煞車燈以及 RSC 防側翻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