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Mazda 品牌正式邁入百年門檻,雖然在疫情打擊下市場受到嚴重影響,不過這並不妨礙這間百年車廠前進的腳步。Mazda 預計將於 6 月 17 日發表大改款 BT-50 貨卡,新車採用與 Isuzu D-Max 相同的平台,而就在發表前澳洲 Mazda 曝光了一張輪廓預覽照片。

Mazda 將於 6 月 17 日發表大改款 BT-50 貨卡,而一張僅展示輪廓的預覽圖就是全部的資訊了。

也許近年品牌形象經營方向之故,一般人不太會將 pickup 貨卡車型與 Mazda 聯想在一起,不過其實這間日本車廠早在 1930 年就開始投入貨卡市場。最先推出的是 3 輪設定的 Mazda-go,首款 4 輪貨卡則是 1950 年上市的 Type-CA,在車廠百年歷史當中,貨卡產品就存在 90 年之久。

預計 6 月 17 日發表的大改款 2021 年式 BT-50,第一代在 2006 年發表,當時 Ford 仍是 Mazda 最大股東,因此是以 Ford Ranger 為基礎所開發的車款。5 年後第二代 BT-50 亮相,雖然當時 Ford 由於集團營運與策略的緣故,與 Mazda 漸行漸遠,但仍然還是使用 Ranger 的核心技術打造。

BT-50 前兩代都採用 Ford Ranger 平台開發,這一代則改用 Isuzu D-Max 的架構製造。

直到 2016 年 Mazda 與 Isuzu 簽訂合作協議,雙方會共同開發下一代貨卡產品,BT-50 才改採 Isuzu D-Max 的平台。第三代 Mazda BT-50 預料應該會搭載 3.0 升 4 缸柴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6 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188 匹與 45.9 公斤米扭力。又或者有可能使用排氣量較小的 1.9 升柴油引擎,動力為 148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扭力。這兩種動力配置與 Isuzu D-Max 相同,因此可能性最高。

廣  告

雖然基礎架構來自 D-Max,但 BT-50 使用 Mazda 新世代設計語言,外觀設計上將會有明顯區隔。目前無法確認 BT-50 是否會和 D-Max 一樣提供多種車體選項,包括 2 門單廂、4 門雙廂以及 4 門加長車廂。除此之外,D-Max 還有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型式,同樣不知道 Mazda 會如何選擇 BT-5 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