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汽車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公司於 6 月 7 日發表全新運動 Pickup 貨卡 Ranger 車系,為台灣消費者帶來市場少見的貨卡產品選擇。Ranger 強力主打賣點以 3.0 升 TDCi 渦輪柴油引擎與總代理能提供的完善售後服務,以期進一步搶占台灣貨卡市場近真空區塊,瞄準特殊用車需求消費者。福特六和表示,目前已獲得許多民眾與機關單位熱烈詢問的 Ranger 車系,後勢行情看好,在售價上開出新台幣 126.8 萬元價格,為台灣貨卡級距添入新兵戰力。

在 Ford Ranger 台灣的發表會上,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李國寶表示,因應新世代車主對於休閒娛樂的多方需求,福特六和特別引進熱銷全球近 30 年、以卓越工藝技術精心打造的 Ranger 車系,開拓全新的市場區隔,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總代理導入,貨卡市場新戰力

目前台灣市場上所擁有的大型 Pickup 貨卡產品選擇,以品牌總代理導入者除了今日發表的 Ford Ranger 之外,尚有 SsangYong 雙龍汽車導入的 Actyon Sports 2.0D,搭載 2.0 升柴油引擎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車型價格落在 2WD 版本 118 萬與 4WD 版本 128 萬。其餘產品選擇,則以自營代理商引進如 Toyota Tacoma、Nissan Frontier 與美規 Ford F150 等。今日福特六和對 Ranger 車系的導入,配合 Ford 車廠本身在此類級距上之血系傳承與技術鑽研,供給台灣消費者新一筆貨卡考慮選項,除了在產品售價上有更加透明化的參考,同時完整代理所擁有的售後服務則是保障重點。

Ford Ranger 全新設計的一體式前保險桿與霸氣個性大型鍍鉻水箱罩,讓頗具車格的 Ranger 更顯大器。

福特六和汽車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程春午進一步指出,引進 Ford Ranger 車系,不僅代表福特對於台灣消費者追求生活品味的重視,同時也希望 Ford Ranger 能成為引領潮流的極限四輪生活新寵兒。為了更貼近亞洲市場的需求,Ford Ranger 在外觀跟配備上更設計了不同於傳統的嶄新風貌與獨特配備,展現 Ranger 車系多樣化機能優勢,以及 Fun Truck 的越野玩樂特性。對於許多新世代車主來說,Ford Ranger 展現了一種兼顧工作與玩樂的新生活態度,Ford 也希望能獲得追求生活品質的消費者青睞,打造出優異的銷售成績。

Ford 表示,Ranger 車系勇於體現 Work Hard、Play Hard 的全新酷玩世代生活方式,打造「We Play Tough」全能硬漢精神。

Ranger 問世 20 餘年,Play Tough 硬漢最終入台

Ford Ranger 車系全球首度發表於 1983 年,時至今日其足跡已遍集全球 130 餘國,累積銷售量達 7 百萬佳績。而本次引進台灣的 Ranger,乃透過亞太地區資源分享架構,以 One Ford 理念導入國內。原產地為泰國 Auto Alliance 組裝廠,全球除了北美地區販售美規 Ranger 之外,其它包括如歐洲、亞洲與中東地區皆販售此歐規版本。而以 Ranger 車系強烈的車格印象,福特六和汽車順應打出了「Play Tough」硬漢精神銷售口號,瞄準目標客群為喜好戶外運動的男性客戶,在乘載戶外運動器具的同時,也是工作上的好幫手。

Ford Ranger 車系全球首度發表於 1983 年,時至今日其足跡已遍集全球 130 餘國,累積銷售量達 7 百萬佳績。而本次引進台灣的 Ranger,乃透過亞太地區資源分享架構,以 One Ford 理念導入國內。

動力引擎上 Ranger 搭載一具直列 4 缸 3.0 升 TDCi 柴油渦輪引擎,運用 VGT 可變渦輪葉片與燃油共軌直噴技術,引擎輸出功率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同時峰值扭力於引擎轉速 1,800rpm 時提供 38.7kgm 之譜。變速系統的運用,搭載 5 速自排變速箱附 BorgWarner 旋鈕電子加力箱。在油耗表現上,Ranger 保有平均 9.6km/l 之成績。

Ranger 引擎蓋下納入一具 3.0 升 TDCi 柴油動力原件,得以在引擎轉速 3,200 轉時爆發 156 匹最大馬力,1,800 轉時展現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成績為 9.6km/l。

底盤與懸吊系統之搭配,Ranger 採前獨立雙 A 臂、後大型葉片彈簧附氣壓式減震筒懸吊,硬朗的底子可提供 1,065kg 的荷重能力,驅動方式可選擇 4WD 與後輪驅動可調式電子控制。身兼越野訴求的 Ranger,提供 34 度進場角、28 度穿越角與 20 度離場角,車側傾斜角度最大可達 49 度。制動系統的電子運用包含 ABS 防鎖死剎車、EBD 電子剎力分配等。

廣  告

轎式質感內裝,平面車斗大容量

內裝的運用與搭配,則為 Ranger 之重要訴求,在貨卡強悍的外表下,保有轎車化的內裝鋪成。以黑色皮革、塑料與銀色塗裝為主要配色的車室,於成熟的氣息中,帶有些許未來化氣氛,特別在於中控台上方醒目的數位三環表,資訊顯示車身俯仰與水平傾斜角度、車內外溫度顯示與電子羅盤等資料數據;中控台下方音響系統,配以吸入式 6 片 CD,整合 MP3 與 AUX-In 功能。雙色拼接皮革座椅,除了提供乘客足夠包覆性外,座椅的加熱功能,則另使用者在寒冬與高海拔山區,擁有溫暖舒適的座椅接觸面。安全輔助氣囊的配置,Ranger 車內備有共 4 具氣囊,包含 2 具車前氣囊與 2 具車側氣囊。

Ranger 車系導入台灣乃以貨車級距進行產品認證,在法規之下 Ranger 提供前排雙人乘坐空間,後艙為無座椅之彈性置物空間。
Ford Ranger 轎式內裝大量採用堅韌耐磨的特殊皮質材料,並配有 6 片 CD/MP3 音響系統及 AUX-In 外部音源的連結,音響系統更備有四位數密碼防盜裝置。

然消費者值得注意的一點,Ranger 車系導入台灣乃以貨車級距進行產品認證,在法規之下 Ranger 提供前排雙人乘坐空間,後艙為無座椅之彈性置物空間,功能用以置放貨物或行李。而貨卡車系專屬的後車斗,在 Ranger 之上擁有長寬高 1,521mm x 1,456mm x 460mm 之開放式平台,上架大型不銹鋼防護桿,不僅於視覺上全面加乘運動風格,於作用性則提供放置物品的固定功能。

貨卡車系專屬的後車斗,在 Ranger 之上擁有長寬高 1,521mm x 1,456mm x 460mm 之開放式平台,上架大型不銹鋼防護桿,不僅於視覺上全面加乘運動風格,於作用性則提供放置物品的固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