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 2 月底,U-CAR 在報導由 Ford 泰國產線負責生產,輸出歐洲的歐規新改款 Ranger 貨卡車系於日內瓦車展首演時,已提及這款由 Ford 泰國貨卡車團隊與澳洲 APA 設計團隊,所共同開發的新世代貨卡車,在 Ford 亞太地區資源分享架構下,已列入福特六和導入評估名單內。

在歐洲市場販售的歐規 Ranger,新改款 Ranger 貨卡車系已於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新 Ranger 亞太版偽裝車,網友搶先逮獲

日前 U-CAR 網友在國內道路所拍攝的貨卡間諜照,經詢問福特六和方面後,證實是新改款 Ranger 貨卡車系的亞太版本!而新一代 Ranger 測試車出現在台灣道路出現,也印證福特六和先前對 Ranger 車系列導入評估名單的態度,已有更具體的動作。僅管目前福特六和對 Ranger 車系最終導入與否,仍低調表示仍須評估國內市場對貨卡車的需求,不過,福特六和對 Ranger 的評估,已明確定位於個性化與獨特使用需求的小眾化客層,而非國內主流客層。

U-CAR 網友 Kevin5307 在國內道路所拍攝掛試車牌的貨卡間諜照,經詢問福特六和方面後,證實是新改款 Ranger 貨卡車系的亞太版本!

U-CAR 討論區 間諜照

雖然目前 Ranger 亞太版本尚未正式發表,但是整體造型是接近年初首演的 Ranger 歐規版本,亞太版的生產基地同樣是由泰國負責。至於傳動系統方面,歐規 Ranger 車系可支援 4WD 與 2WD 兩款驅動版本,傳動選配也涵蓋 2.5 TDCI 與 3.0 TDCi 柴油動力,以及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兩顆變速箱,可供網友瞭解國內導入版本的可能性。當然,後續關於 Ranger 貨卡車系的導入流程,以及台北車展能否參展等議題,U-CAR 也將持續予以追蹤報導。

國內中大型貨卡車仍屬小眾市場

最後,整體觀察在國內屬於極小眾的貨卡車市場,目前國內由總代理導入的中大型貨卡車系,僅有 SsangYong 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導入的 Actyon Sports,,採 2.0 柴油引擎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設定,車型價格為 2WD 版本 118 萬與 4WD 版本 128 萬。其餘中大型貨卡車均由水貨商導入,目前台灣較常見的日系美規貨卡車有 Toyota Tacoma、Honda Ridgeline 與 Nissan Frontier。美系貨卡車則以北美 Ford 為主流,包括 F150 與美規 Ranger 貨卡車系都有水貨商少量導入。

目前國內由總代理導入的中大型貨卡車系,僅有 SsangYong 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導入的 Actyon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