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4 月份導入全新世代 5 系列房車後,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為持續加強在中大型豪華級距的產品陣容,10 月中再度預告即將導入 5 系列 Touring 旅行車系,並排出 520d、528i 和 530d 三款汽柴油動力編成,以供給國內喜好豪華旅行車型的品味客層。目前 5 系列 Touring 的預估售價,入門 520d Touring 可望落在 265 萬至 270 萬的價格區間。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預計 11 月正式發表全新旅行車款 5 系列 Touring,並先行公佈車系的預估售價供消費者參考。

後擋玻璃獨立開啟,行李廂隔板便利開啟

在新一代 5 系列兼富動感與豪華的外觀設計下,5 系列 Touring 所強調的,即是旅行車身段帶來的豐富空間機能。考量使用便利性,5 系列 Touring 除了平整、寬闊的行李廂尾門開口外,後擋玻璃亦能夠獨立開啟,讓車主輕鬆取用行李廂空間。

5 系列 Touring 擁有同級最長的 2,968mm 軸距,並藉由修長引擎蓋、短前軸、及優雅流暢的車頂線條,打造出兼富動感與豪華的外觀美學。

為提供隱蔽的置物機能,5 系列 Touring 標配有行李廂隔板。行李廂隔板另具備便利開啟功能:在車主開啟尾門或單獨開啟後擋玻璃時,隔板能夠自動沿 D 柱內藏溝槽滑移上掀,省去車主再行收捲隔板的動作,相當實用。

身為旅行車型,5 系列 Touring 特別強調行李廂空間的實用機能。後擋玻璃可手動或由鑰匙遙控獨立開啟,讓車主隨時能夠便於取物或收納。而行李廂隔板也設計有便利開啟功能,在掀開後擋玻璃或尾門時,隔板即會沿 D 柱內藏溝槽滑移上掀。

後座 4/2/4 分離傾倒,最大 1,670 公升裝載容積。

在後座椅背未摺收時,5 系列 Touring 可提供 560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後座椅背可作 40/20/40 的比例分離傾倒,可視不同的乘坐與置物需求自由調整。利用行李廂兩側的快掀把手將椅背完全摺收後,5 系列 Touring 至多可提供 1,670 公升的裝載容積。

5 系列 Touring 擁有 560 公升的基礎行李廂容積,利用後座椅背 40/20/40 分離傾倒功能,可讓行李廂容積擴大至 1,670 公升。

同時,5 系列 Touring 的行李廂也具備多項貼心的實用設計,讓裝載機能倍顯提升。由於全車系配備失壓續跑胎,5 系列 Touring 不需額外加載備胎;藉此在行李廂底盤下,還可另行提供分隔式收納空間。此外,滑軌式扣環、掛鉤、緊束帶和電源插座等附加配備,皆進一步強化 5 系列 Touring 的空間機能。

原廠針對行李廂空間設計有許多貼心巧思,讓車主依照不同的空間需求,自由變化並運用。

三款汽柴油動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針對 5 系列 Touring 旅行車系,總代理汎德公司共規劃兩款柴油動力,以及 528i 一款汽油動力供消費者選擇。入門產品 520d Touring 搭載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柴油引擎,可提供 184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依據原廠所公佈的數據,520d Touring 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8.8 公里 (每百公里 5.3 公升) 。

入門產品 520d Touring 搭載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柴油引擎,除了 184 匹最大馬力與 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外,油耗水平亦是其產品特點。

柴油旗艦 530d Touring 車型搭載 3.0 升直列六缸柴油引擎,採用 BMW 第三代共軌燃油噴射技術與高強度的矽/鋁合金曲軸箱,最大馬力達到 245 匹,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1,750 至 3,000rpm 均勻湧現。530d Touring 可在 6.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平均油耗亦有每公升 15.8 公里的水準 (每百公里 6.3 公升) 。

國內導入的 520d、528i 和 530d 動力皆搭配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下圖) 也列為標配項目,提供動態操控與舒適駕馭的平衡。

528i Touring 為唯一的汽油動力選擇,搭載 BMW 招牌的 3.0 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藉由 HPI 缸內直噴科技和汽門揚程可變控制系統的加持下,528i Touring 擁有 258 匹最大馬力和 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0 至 100km/h 加速也僅耗時 6.9 秒。

廣  告

5 系列 Touring 車系配備摘要

在配備水平方面,國內導入的 5 系列 Touring 車系規劃有相當豐富的配備項目。全車系在主、被動安全上皆標配六氣囊、DSC、失壓續跑胎、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前座主動式頭枕、遠近光氙元素頭燈等配備,維繫高度的安全防護效果。

座艙配備方面,5 系列 Touring 全車系擁有相當一致的配備水平,僅就皮椅材質、音響系統、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等項目上有所區隔。

就座艙配備部份,三車型也提供等同豐富的舒適性配備,唯在皮椅材質、音響系統、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等項目上有所區隔。

BMW 5 系列 Touring 配備摘要
引擎 520d 528i 530d
馬力 (hp/rpm)

184/4,000

258/6,600

245/4,000

最大扭力(kgm/rpm)

38.7/1,900

31.6/2,600

55/1,750

變速箱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
安全配備
六氣囊
前座主動式頭枕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DTC 牽引力控制系統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
IOSFIX
遠近光氙元素頭燈
前後霧燈
感應式頭燈/雨刷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
外觀配備
後照鏡電動折疊/加熱
獨立開啟式後擋玻璃
鋁質車頂架
內裝配備
座椅 透氣皮 Dakota 真皮 Dakota 真皮
方向盤換檔撥桿
雙前座電調含駕駛座記憶
定速控制
4/2/4 分離後座椅背
雙區恆溫空調
行李廂隔板便利開啟功能
後座空調出風口
iDrive
藍芽免持電話功能
Aux-In
Professional CD 音響+MP3

Professional CD 音響+硬碟+DVD+MP3
BMW 原廠中文衛星導航
音響揚聲器數 6 6 6
●標準配備
○選用配備

11 月正式上市,預估售價先期公佈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全新 5 系列 Touring 車系預計今年 11 月於台灣市場展開販售,目前正式的建議售價尚未出爐,然總代理先提供預估售價讓消費者先行參考:520d Touring 預估售價 265 萬~270 萬,528i Touring 預估售價 365 萬~370 萬,530d Touring 預估售價 375 萬~380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