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環保議題逐漸受到關注,各家廠商也陸續推出具有環保色彩的產品,不僅車廠為消費者帶來油耗更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少的產品,如:油電混合動力車甚至是電動車等接連問世。甚至輪胎廠商也研發能更增進油耗表現的輪胎產品,各自為環保貢獻一己之力。為建立國內消費者創新減碳生活模式,推廣節能減碳產品及知識,台灣電路板協會與台灣節能減碳聯盟也於 10 月 21 日至 23 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辦首屆 Eco Taiwan 台灣低碳博覽會。

為建立國內消費者創新減碳生活模式,推廣節能減碳產品及知識,台灣電路板協會與台灣節能減碳聯盟於 10 月 21 至 23 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辦首屆 Eco Taiwan 台灣低碳博覽會。

今年首度舉辦的 Eco Taiwan 台灣低碳博覽會,匯集了三大類、上百個參展單位,內容包含囊括車輛運輸、家電、3C 電子、食品飲料等產品的 Eco Business 類;高效率能源系統、蓄電技術系統、再生能源與綠化技術等的 Eco Technology 類;以及各項節能標章推廣、排碳權、碳足跡,以及生態旅遊等的 Eco Service 類。以各種不同面向一同於南港展覽館推廣節能減碳產品與知識,讓消費者了解環保也是能落實於不同領域。

廣  告

汽車相關產業亦未缺席

汽車相關產業方面,包含 BMW、Lexus、Luxgen、Toyota 與 Smart 皆為消費者帶來旗下以環保為訴求的產品,包括 BMW X6 ActiveHybrid、Lexus LS600h、Toyota Prius,以即 Smart Fortwo 等車款皆現身會場。另外,裕隆汽車自有品牌 Luxgen 不僅於會場展示 Luxgen7 MPV EV+電動車,同時也提供電動車預約試乘體驗,讓消費者能夠親身體驗電動車產品帶來的感受。

低碳博覽會中汽車相關產業也未有缺席,其中 Bridgestone 帶來最新節能產品 Ecopia EP100A,並且推廣「Make Cars Green」環保駕駛觀念。

除此之外,不久前發表最新節能產品 Ecopia EP100A 的 Bridgestone,也帶著旗下以省油為訴求的新產品,以及「Make Cars Green」環保駕駛觀念現身低碳博覽會會場。在推出擁有低滾動阻力並且不犧牲濕地抓地力,同時為能夠為車輛節省 3.1%燃油消耗的 Ecopia EP100A 輪胎外。Bridgestone 也整理出 1.購買環保節能汽車、2.事先規劃旅程、3.經常檢查胎壓、4.減少行李架等不必要的負載、5.行駛前不要預熱引擎、6.只在必要時開啟空調、7.慢慢加速與保持速度穩定、8.使用引擎煞車、9.避免引擎怠速、10.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等 10 點環保駕駛方式,透過環保產品與觀念的推廣,共同為環保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