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年來中國大陸新車市場的蓬勃發展,不僅讓長期經營中國市場的全球大廠屢創佳績,同時也為與之合作的中國企業帶來亮眼的銷售成績。今年 11 月,上海通用汽車公司迎來了今年第 100 萬位車主。日前,同屬上海汽車工業集團旗下的上海大眾汽車公司也宣布,今年銷售量正式突破百萬輛大關,也為 Volkswagen 與Škoda 品牌在中國市場寫下亮眼的銷售表現。

上海大眾汽車公司日前於官網宣布,今年銷售量正式突破 100 萬輛大關,為 Volkswagen 與Škoda 兩個品牌在中國市場寫下新的里程碑。

雙品牌策略,豐富產品陣容

旗下擁有 Volkswagen Passat、Tiguan、Touran、Lavida、Polo 與 Cross Polo,以及Škoda Superb、Fabia 與 Octiva 等產品的上海大眾汽車公司,以雙品牌策略模式,充實下轄的產品陣容,以豐富的產品編成在中國大陸的汽車市場中搶占一席之地。不僅如此,藉由導入原廠新世代的產品科技,更成功掌握了中國消費者的胃口。

上海大眾汽車表示,旗下所屬的 Volkswagen 產品截至今年 12 月 26 日為止已經寫下超過 80 萬的銷售量,其中 Lavid 每個月都能保持 2 萬輛以上的穩定表現。

在雙品牌策略下,上海大眾公司陸續為中國市場引進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 TSI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等技術,讓中國消費者能夠享受到與全球其他市場相近的車款配備,同時還能兼顧近來席捲的節能風潮,並且不減損車款的動力輸出。在這樣的策略下,上海大眾旗下的 Volkswagen 產品,截至今年 12 月 26 日為止已經突破 80 萬輛的銷售成績,Škoda 產品總合也有超過 20 萬輛的銷售量,上海大眾在 12 月尚未結束前便獲得超過 100 萬輛的亮眼表現。

Škoda 產品總合也有超過 20 萬輛的表現,其中 Octiva 明銳車系也有近 12 萬輛的成績。
廣  告

成立 26 年,銷售量飛躍上升

在上海大眾汽車於 1984 年正式成立之初,僅僅 1,700 餘輛的年銷售量,經過短短 26 年的時間後,便已躍升至超過 100 萬輛的規模。短時間內的飛揚,不僅代表上海大眾汽車旗下 Volkswagen 與Škoda 品牌產品成功打入中國市場,背後更有著爆炸性成長的中國新車市場撐腰,才能在短時間內衝上百萬輛以上的新高,同時也使得擁有廣大人口的中國市場成為各家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