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 Volkswagen 臺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舉行的新春媒體聯誼會中,揭示了 Volkswagen 旗下產品今年在臺的導入規劃。其中列為 2011 年第一季導入車款重點的便是家族旗艦產品──小改款 Phaeton。日前,網友「hnn」於 U-CAR 討輪區發表的一組照片引起了編輯部熱烈討論,在判斷為 Volkswagen 旗下車款後,與太古標達汽車確認的結果,證實這輛包裹地密不透風的車輛正是小改款 Phaeton 3.0 TDI 短軸版認證車。

網友 hnn 所發表的照片中,前方層層覆蓋下僅能從車身尺碼與輪廓辨認的,正是日前運抵國內,進行法規認證之用的 Volkswagen 家族旗艦 Phaeton。

網友 hnn 發表「不知什麼車?」討論串

在 2010 年北京車展,Volkswagen 為全球車迷帶來家族旗艦車款 Phaeton 的全新面貌,將原先成熟穩重的面容增添更多銳利的元素,透過面積更大的水箱護罩、外型輪廓更趨銳利的頭燈燈組,以及重新設計的橫柵式前進氣壩造型,帶給 Phaeton 在成熟之外的大氣面容。車尾部分,也將燈組更換為 Volkswagen 家族現行的 LED 尾燈組,讓 Phaeton 追隨上其他家族車款的腳步。

國內首先導入 3.0 TDI 動力

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由網友「hnn」所拍攝到的偽裝車,為日前運抵臺灣進行認證之用的法規認證車,引擎蓋下為一具排氣量 2.967c.c.的 TDI 引擎,最大能輸出 240 匹馬力,搭配 6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能讓身形龐大的 Phaeton 具有 237km/h 的最高時速,同時 0-100km/h 的加速也僅需 8.6 秒。在 11 月能源局油耗測試資料中,短軸版車型具有 7.26km/l 市區油耗、13.06km/l 之高速油耗與 10.1km/l 之平均油耗,能源效率等級為第 3 級。

2010 年北京車展,Volkswagen 發表換上全新面容,更顯銳利同時更符合家族設計語言的小改款 Phaeton。國內市場方面,目前預計在 4 月登場亮相。

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目前小改款 Phaeton 的導入計畫,首批將會是以搭載 3.0 升 TDI 動力的車型為主。與國外相同,採用標準版與長軸版並行的規劃,預估價格帶將介於 280 萬至 300 萬元之間。目前預計在今年 4 月發表亮相,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具有全新風味的 Volkswagen 家族旗艦產品。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