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 3 月 11 日發生大地震與海嘯的後續影響,裕隆集團於 3 月 14 日下午 6 點發佈正式聲明稿,回應當前日本地震災情對裕隆旗下汽車產業的影響評估。聲明稿完整內容如下:

  • 1、目前本公司主要生產兩個品牌,一為納智捷品牌,一為日產品牌。
  • 2、本公司代工納智捷品牌,來自日本的零件主要為在名古屋的愛信公司之變速箱,而名古屋並不在重災區範圍內,故納智捷品牌之產銷不受任何影響
  • 3、有關日產品牌來自日本的零件,因有安全庫存及在海上運送中的存量,短期生產無問題,後續生產依目前掌握之資訊判斷,不致有問題。
  • Nissan 原廠 3 月 14 日第四份震災報告,各工廠停工整檢清單

    根據 Nissan 原廠於 3 月 14 日發佈的第四份地震災後報告,此次受到地震影響而暫時停工生產,進行產線檢整的工廠,將依據不同程度進行停工 3 天或停工 5 天的檢整措施,首先,追浜工廠、九州工廠、橫濱工廠與位於神奈川縣湘南的 Nissan Shatai 日產車體株式會社總工廠,四座生產廠將於 3 月 14 日停工檢整至 3 月 16 日。至於接近震災區的栃木工廠與福島縣磐城工廠,停工檢整的時間則再延長至 5 天,由 3 月 14 日停工檢整至 3 月 18 日。

    Nissan 車廠在 3 月 14 日宣佈旗下日本六座工廠,進行 3 天或 5 天不等的震後停工檢整作業。http://maps.google.com.tw/maps

    而因地震引起的海嘯所直接衝擊毀損的新車,Nissan 也在先前的震災報告中列出,總數約有 2,300 輛新車受損。包括停放於茨城縣日立港區,預計外銷美國的 1,300 輛新車,其中多為 Infiniti 旗下的 M、EX 與 FX 等車系,另外,座落於宮城縣的宮城售服中心,原本存放約 1,000 多輛準備輸往日本境內經銷據點的 Nissan,此次也因位於海嘯重災區而毀損。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