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3 月日本東北地區強震,導致福島核能發電一廠一連串核災事故,使得部分輻射外洩。為了減輕消費者對日本進口零件可能遭受輻射外洩汙染的疑慮,同時確保裕隆日產自日本進口零組件,以及整車進口等產品的安全品質,裕隆日產自 4 月 1 日起,啟用輻射檢測程序,所有車輛及零組件的檢測值必須低於 0.2 微西弗的安全標準才能夠出廠,以減輕消費者的疑慮。

為了減輕消費者對日本進口產品與零組件的安全疑慮,裕隆日產自 4 月 1 日起,針對日本進口零組件與整車進口產品啟用輻射檢測程序。

裕隆日產為了確保自日本進口之零組件的安全與品質,4 月 1 日起,斥資 30 萬元購入 10 台 Radalert 100 型號之輻射檢測儀,並啟動輻射檢測程序。所有零組件都需要通過 1. Nissan 日本出貨前檢測、2. 裕隆日產進口零件碼頭逐箱過濾、3. 成車組裝下線全車完整檢測等三大把關程序。所有車輛及零組件的檢測值都必須低於 0.2 微西弗的安全標準才能夠出廠,且每一台通過檢測程序的車輛都會在擋風玻璃右下角貼上「輻射檢測 OK」標章。

裕隆日產將對所有下線車輛逐一進行輻射檢測,低於 0.2 微西弗的安全標準使能出廠,同時會於擋風玻璃右下角張貼「輻射檢測 OK」標章。

裕隆日產表示,通過上述檢測程序,平均一輛車的生產時間需額外耗費 4 至 5 分鐘,但不會影響到消費者的後續交車時程;有關因此而增加的相關成本,裕隆日產表示這些成本將會由公司自行吸收。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