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車身大空間的設計進而獲得好評的 Nissan Tiida,其銷售版圖已廣佈世界 165 國,是車廠全球戰略佈局不可或缺的重要產品,隨著產品週期將屆,在上海車展 Nissan 也揭露了下一代 Tiida 的新樣式,而在北美地區化名為 Versa 的 Tiida 車系,也緊跟著進化的腳步,於紐約車展上發表新一代 Versa,而其本身就是 2010 年廣州車展曝光的 Sunny,Nissan 規劃將於 2011 年夏季進駐全美各經銷據點。

下一代 Versa 其實也就是 2010 年廣州車展發表的 Sunny,Nissan 規劃新一代 Versa 將於 2011 年夏季進駐全美各經銷據點。

而新一代 Versa 與前代最大的差異,在於採用新的 V 式平台來開發,取代開發前一代所使用的 B 式平台,原廠對於使用新的平台表示,雖然挑戰性較高,不過也因為採用新的平台進而減少 20%的零組件,與成功減重了 68 公斤,油耗表現也隨之提升,此外在車身尺碼上也有所更動,為車長 4,455mm、車寬 1,695mm 與車高 1,513mm 的新身型。

使用新式平台開發後,新一代 Versa 減少了 20%的零組件,與成功減重 68 公斤,此外車身尺碼上也有所更動。

傳動系統部分,與上海車展的新一代 Tiida 一樣,為一具代號 HR16DE 的 1.6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引擎 6,000rpm 時可輸出 109 匹馬力,4,400rpm 時產生扭力 14.7 公斤米,新一代 Versa 也將高效雙噴油嘴,與 X-CVT 無段變速系統等結能科技納入,加上成功減重後,使 Versa 的平均油耗為 14km/l。

廣  告

豐富配備可供選搭,10,990 美元起夏季開賣

即將上市的新一代 Versa,將依搭載的變速箱與配備進而規劃出三種不同車型,與二種內裝顏色於美國販售,分別是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的 1.6 S、自排的 1.6 SV 與 1.6 SL,其中 1.6 Sl 所具有的配備最齊全,包括 5 吋觸控式衛星導航、15 吋鋁合金輪圈、鍍鉻門把、藍芽免持通訊設備、多功能方向盤、支援 iPod 與 USB 的可擴充音響系統等;內裝顏色則是有較淡的 Sandstone 砂岩色,與 Charcoal 黑炭色提供給消費者。

整體內裝則與平實的外觀相呼應,簡單不高調並將有兩種色系供消費者選搭。

此外,Versa 也將眾多主動性安全配備列為全車系標配,包括 ABS、 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TMS 胎壓監測、VD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與 BA 煞車輔助系統等,輔助安全配備則配有雙前座輔助氣囊與雙前座側輔助氣簾。

新一代 Versa 房車型將以美金 10,990 元起,於 2011 年夏季搶先開賣,雖然國內目前尚無導入新一代 Tiida 的確切消息,不過經由美國 Versa 的露出,也可供國內消費者對於新一代 Tiida 房車型的樣式有初步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