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已將近過了一半,眾家車廠在這期間所推出的新車不勝枚舉,究竟哪些車款最符合歐洲人的口味?由德國著名汽車雜誌 Auto Bild 主辦的 2011 年 Auto Bild 車輛設計大獎 (Auto Bild Design Award 2011) 結果已經出爐。除了有依車身形式分成的五個組別,另外有一不分組別的獎項,頒給了甫於今年 3 月中發表的 BMW 6 Series Coupe,8.1%的得票率取得歐洲民眾最高青睞,第二是 Range Rover Evoque,接著為新一代的 Mercedes-Benz SLK-Class。Auto Bild 的讀者表示,新 BMW 6 Series Coupe,已沒有了舊款的特殊造型,看起來也較不笨重,且新樣式也充滿個性,因此成為跨組冠軍。

在不分組部份,甫於今年 3 月中發表的 BMW 6 Series Coupe 以 8.1%的得票率,最受歐洲民眾的青睞。

本年度的設計大獎票選活動中,吸引了將近 20 萬名讀者踴躍參與,並依照小型/掀背車、房車/旅行車、Coupe/敞篷車、運動休旅車/越野車以及概念車等五個類別,評選出心目中的美型車款。

5 座分組冠軍,BMW 包下 3 座

首先在小型/掀背車組,渾身動感的 Citroën DS4 以 34.1%的選票,成為該組別冠軍,而第二名為同樣來自 Citroën 的 C4,第三名則是 Toyota Yaris。而在房車/旅行車組中,BMW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拿下 12.6%的最高得票率,成為該組別冠軍,第二名則是集科技精華於一身的 Volvo S60,而 Peugeot 車廠表現也不俗,旗下 508 SW 以些微之差位居第三。

渾身動感的 Citroën DS4 (上) 獲得 34.1%的選票,成為小型/掀背組別之冠軍。而 BMW 5 Series Touring (下) 以 12.6%的票數,穩坐房車/旅行車組冠軍。

BMW 在本年度 Auto Bild 設計大獎中,想必會笑得闔不攏嘴,旗下 6 Series Coupe 與 5 Series Touring 已各獲一獎後,BMW 6 Series 敞篷版,再次贏得 Coupe/敞篷車組最美車款,這家來自巴伐利亞的車廠,目前已囊括三項大獎,同樣也是德系大廠的硬頂敞篷車新一代 Mercedes-Benz SLK-Class,則位居第二。

在 Coupe/敞篷組別中,BMW 6 Series 以不同的車身形式再次拿下一項大獎。
廣  告
是的,沒看錯,BMW 在運動休旅/越野車組別中,以旗下 SUV X3 再拿一獎。

接著是運動休旅/越野車組別,是的,BMW 再度獲獎,旗下中型 SUV X3 以 20.6%得票率,擊退得票率 19.8%的 Range Rover Evoque,至於第三名為 Ford C-MAX。最後在概念車分組內,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Alfa Romeo 4C,以 8.2%的得票率成為歐洲最美概念車。總體看來,BMW 在本年度共六項大獎中,就已拿下四個獎項,可見德系廠牌仍然被許多歐洲民眾持以高度肯定。

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Alfa Romeo 4C,充滿義式風味的性格,稱霸概念車組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