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大陸的泛美公路 (Pan-American Highway) ,以直接貫穿北美與南美,以及相當嚴峻的駕駛環境而聞名,而美國 Volkswagen 選在此公路舉辦了 TDI-Panamericana Endurance Challenge 耐久挑戰,並派出具有潔淨柴油系統的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來完成本次任務,而就在歷經 23,000 公里的長途跋涉之後,美國 Volkswagen 於 2011 年 7 月 20 日對外宣告,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與其耐久挑戰團隊以 11 天 17 個小時又 22 分鐘的成績,終於完成本次貫穿美洲大陸的壯舉,且該成績還在德國具權威性的機構 TÜV Nord Mobility 的見證之下,寫下車輛最快穿越泛美公路的新紀錄。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與其耐久挑戰團隊以 11 天 17 個小時又 22 分鐘的成績,寫下車輛最快穿越泛美公路的新紀錄。

而在本次挑戰的旅程當中,係由 Rainer Zietlow、Carlos Fernandez 與 Marius Biela 三位德國車手,從 2011 年 7 月 2 日由阿根廷駕駛著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出發,沿途穿越阿根廷、智利、秘魯、厄瓜多、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等 14 個國家。

本次的挑戰活動自 2011 年 7 月 2 日由阿根廷出發,在穿越 14 個國家之後抵達終點阿拉斯加。 (圖片引自 http://www.tdi-panamericana.com/map.php)

而在遙遠的路途當中,團隊在智利還遇上了沙塵暴,以及必須面對北阿拉斯加泥濘不堪的道路,Rainer Zietlow 在完成挑戰後表示,因為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的穩定性,才能讓團隊順利克服這 14 個國家各式地形氣候的嚴峻考驗,並依據排訂行程抵達終點,而為了希望能夠締造紀錄,每位駕駛必須獨立連續駕駛 5 個小時才能換手一次,以爭取寶貴時間。

為了希望能夠締造紀錄,每位駕駛必須獨立連續駕駛 5 個小時才能換手一次,且途中駕駛必須面對 14 個國家的各式地形氣候等環境考驗。

至於 Rainer Zietlow 等人所駕駛的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其動力來源為一具 3.6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供應 225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有 4MOTION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如此性能來面對這次嚴酷挑戰已綽綽有餘,而除了訴諸於性能以及車輛穩定性之外,如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的潔淨柴油動力之名,該車還具備了 AdBlue 排氣系統,使其降低氮氧化合物之排放,並已通過 Federal Tier 2 BIN 5、美國 UNLEV II 的排放標準。另外,為了減少途中加油次數,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還加裝了具有 300 公升的大容量油箱。

Rainer Zietlow 等人所駕駛的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其動力來源為一具 3.6 升 V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供應 225 匹最大馬力與 56.1 最大扭力,以如此性能來面對這次嚴酷挑戰已綽綽有餘。

完成了 TDI-Panamericana Endurance Challenge 挑戰之後,美國 Volkswagen 副營銷總監 Rainer Michel 表示,Touareg TDI Clean Diesel 面對如此極限環境能夠生存,無疑是個絕加肯定。而身為本次挑戰考驗駕駛之一的 Rainer Zietlow,於 2011 年 8 月 1 日至 30 日,還會駕著本次創下紀錄的 Touareg TDI Clean Diesel,於全美 Volkswagen 經銷商巡迴展出,讓對該車有著濃厚興趣的美國民眾,能夠親眼一睹其耐久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