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 2 年整的研發及測試、Ferrari 在 2011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前夕,為全球車迷帶來了一份大禮,正式宣布將於本屆車展上、推出 458 Italia 車系的最新成員:458 Spider,且將搭載 Ferrari 原廠專利的全幅可折式鋁合金機械硬頂,成為全球首款採用折疊式硬頂的中置引擎跑車。

歷經 2 年的研發及測試、Ferrari 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前夕,正式公佈了 458 Italia 車系最新成員:458 Spider 的原廠圖片與資料,且預告新車將搭載 Ferrari 原廠專利的全幅式鋁合金機械硬頂。

與傳統折疊式軟頂敞篷跑車相比,Ferrari 首度於 V8 中置引擎車型上所採用的全鋁合金硬頂,不但能讓重量減少 25kg(458 Spider 車重為 1,430kg,只比 458 Italia 多出 50kg)、開篷時間也僅需 14 秒,和 California 一樣快;而且透過設計師的巧手,458 Spider 還能將整片硬頂靈活地收納在引擎室前端上方,與車體融為一體、渾然天成,在造型與實用性上作了非常出色的整合,甚至毫不影響超級跑車極為重視的空氣力學性能,還能在座椅後面設置一個存放行李的空間。

外型方面,車身前半部雖然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配合革命性硬頂敞篷的裝載,458 Spider 在座椅後上方設計了兩個拱形結構,不但可用來放置硬頂收摺機構,也大大提升引擎的進氣效率,以及離合器與變速箱的散熱功效。而且為了讓敞篷駕駛過程中、享有最佳的舒適度,458 Spider 還將配備特殊的可調節式導風板,能減緩座艙的空氣流動並降低噪音,原廠表示、即使在 200km/h 的時速下巡航,車內也可輕鬆對話交流。

廣  告
配合革命性的硬頂敞篷機構,458 Spider 座椅後上方特別設計了兩個拱形結構,不但可用放置收摺機構,還能提升引擎的進氣效率,以及離合器與變速箱的散熱作用。

458 Spider 敞篷機構後方的心臟,則是沿用了 458 Italia 所搭載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缸內直噴引擎,能在轉速逼近 9,000rpm 時,輸出高達 570 匹之最大馬力,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於 6,000rpm 時爆發,而且 80%的扭力可於 3,250rpm 時湧現,並可藉由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合作,換來 0~100km/h 低於 3.4 秒、極速超過 320km/h 高標性能 (458 Italia 的極速則為 325km/h)。雙離合器 F1 變速箱還能透過 E-Diff 電子差速器,將 458 Spider 的動力傳遞至路面,且這套系統還可與 F1-Trac 牽引力控制系統及 ABS 整合。

458 Spider 的懸吊系統已針對敞篷車所增加的車重及配重而重新調整,底盤部分亦採用了新技術,能夠確保開篷和閉篷狀態下、具有相同的結構剛性。

此外,458 Spider 不僅懸吊系統已針對改為敞篷車後所增加的車重及車身配重反復調整,甚至連引擎聲浪也經過重新調校,而且底盤部分亦採用了創新的技術,能夠確保開蓬和閉蓬狀態下、均具有相同的結構剛性,體現了 Ferrari 獨有的精髓,實現了將絕美外型、舒適的駕乘感受,以及完美的性能和操控於一體的終極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