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Hyundai 汽車印度分公司 Hyundai Motor India Ltd. (HMIL) 宣佈,一輛全新小車 EON 已於 10 月 1 日起全面開放印度消費者搶先預購,而原廠表示 EON 乃是由韓國研發總部以及印度研發中心合力開發而成,不過日後的生產將完全交由 Hyundai 位於印度的產線負責,期望以國產化的姿態切入當地市場來獲取佳績。

全新小車 EON 的名稱有著永恆的意涵,從唯一一張設計圖來看,很明顯的,充斥著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與六角形水箱護罩設計理念的外衣,再度披覆於 EON 之上。

HMIL 表示,全新小車 EON 的名稱有著永恆的意涵,隱喻著原廠欲更進一步在印度市場拓展的企圖,而從目前原廠公佈的唯一一張設計圖來看,很明顯的,充斥著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與六角形水箱護罩設計理念的外衣,再度披覆於 EON 之上,而遠遠看來,甚至與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的大改款 i30 有著相當高的相似度。

在印度即將推出的 EON 與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新世代 i30,於外型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

僅管現在得以預先窺知 EON 車頭與車側的設計概念,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原廠仍對 EON 的車身尺碼、動力規格或是內裝設計有所保留,然而,網友還是可以透過設計圖清楚了解 EON 的車型設定將比新世代 i30 來的小巧,不免讓人聯想到 i 家族當中最小成員 i10 未來有可能呈現的新臉孔。

廣  告

韓國、印度聯手,積極切入印度市場

EON 雖然是由韓國研發總部主導設計,不過為了讓 EON 更能貼進印度消費者的需求,因此原廠還強調在開發過程當中,印度研發中心仍與韓國保持著相當緊密的關係。而 Hyundai 汽車除了在老家韓國擁有全球研發中心之外,在美國、德國與日本等地也相繼設立研發中心,其中於德國的歐洲研發中心 Hyundai 流體雕塑設計哲學的發跡地。

Hyundai 在歐洲深耕多年並取得佳績的事實有目共睹,然而 Hyundai 也將眼光鎖定至潛力十足的新興市場-印度,並於 2009 年在印度 Hyderabad 海德拉巴成立研發中心,以專注於小型車的研發,目前 Hyundai 也已於印度地區推出 i10、i20 與 Fluidic Verna 等小型車款,而現今的 EON 正再度為 Hyundai 印度的銷售陣容更加完整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