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而聲名大噪的 Chevrolet Camaro 車系,在 2011 年芝加哥車展上多了一名身懷最大馬力 550 匹的性能兄弟 Camraro ZL1 之後,如今,在即將於 11 月 18 日展開的洛杉磯車展當中,Chevrolet 會再度向世人介紹另一輛不僅最大輸出達 580 匹馬力、且採敞篷設計的 Camaro ZL1 Covertible,而現在原廠也將其首批廠圖與部份資訊公佈,讓大黃蜂迷們得以嚐鮮,此外 Chevrolet 也宣佈這輛上空暴力車款將於 2012 年初上市。

Chevrolet 繼推出 550 匹的 Camraro ZL1 之後,現在即將於洛杉磯車展當中,再度推出另一輛性能更上一層、且採敞篷設計的 Camaro ZL1 Covertible,並規劃於 2012 年初上市。

以外型部份而言,其實 Camaro ZL1 敞篷版除了少了車頂之外,其餘設計與 Camaro ZL1 Coupe 的差異不大,不過原廠特地強化了 A 柱、擋風玻璃以及車門結構,並加裝引擎室拉桿等,以補足缺少車頂而損失的剛性。

至於車身設計方面,新世代 Camaro 車系融合過往經典與現代意味的車身曲線依然存在,引擎蓋中央刻意隆起並且挖上散熱孔的設計手法,再度強調了美式肌肉車的孔武有力的賁張氣勢,而強化下壓力的新式前保桿與裙腳,也仍是 Camaro ZL1 車系的外型註腳。

Camaro ZL1 敞篷版除了少了車頂之外,其餘設計與 Camaro ZL1 Coupe 的差異不大,不過經由部份車體設計強化剛性之後,Chevrolet 表示其性能可媲美 Coupe 車型。

6.2 升 LSA 引擎調校,壓榨 580 匹終極馬力

原先以為 Camaro ZL1 Coupe 車型所擁有的 550 匹馬力已是終極性能版本,然而現今出現的 Camaro ZL1 敞篷版,雖是以同一具 6.2 升 LSA 機械增壓 V8 引擎做為動力核心,不過最大馬力卻被調校至 580 匹馬力,而且還可提供最大扭力 76.9 公斤米之強大力道,如此帳面性能不僅僅超越市面上多款著名跑車、如 Ford Shelby GT500 的 550 匹最大馬力,也再度彰顯車名冠上「ZL1」這象徵著原廠最強車款的代名詞。

Camaro ZL1 敞篷版雖是以同一具 6.2 升 LSA 機械增壓 V8 引擎做為動力核心,不過最大馬力卻被調校至 580 匹馬力,硬是比 Camaro ZL1 Coupe 車型多了 30 匹。

懸吊系統部份,雖如同 Corvette ZR1 以及 Camaro ZL1 Coupe 一般,皆採用了 Magnetic Ride Control 電磁懸吊控制系統,同樣能依照駕駛不同的駕馭需求、道路環境,來即時改變阻尼設定,不過經由改良升級過後,Camaro ZL1 敞篷版的懸吊系統將擁有更敏捷優異的反應能力。

廣  告

採開篷設計後,許多人不免對 Camaro ZL1 敞篷版的操控與性能存有疑慮,而原廠聲稱,Camaro ZL1 敞篷版在經由動力系統以及底盤剛性等處強化後,依然能夠提供車迷強悍優異的性能之外,而且不論是在加速、轉向反應或是車身平衡等各項操控表現,皆與 Camaro ZL1 Coupe 相同,原廠甚至強調敞篷車型日後若是在紐柏林賽道上奔馳,也能交出日前 Camaro ZL1 Coupe 所測得的 7 分 41 秒 27 單圈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