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及將於 12 月 24 日開跑的 2012 台北車展,Tobe 酷比裕隆汽車於 11 月中曾經表示,除了 M’car、W’car 這兩款市售車參展外,也會有新的車系在車展中亮相。而在今天 Tobe 酷比裕隆汽車首次揭露了新車系的原廠圖,這就是全新 1.8 升中型家庭房車 Tobe M’way。

對岸車款本土化

在外觀方面,M'way 與 EC7 沒有相當大的差異,唯有車頭部分的 LED 燈是 M'way 獨有的。

U-CAR 曾經於今年 9 月 5 日報導過網友補獲吉利帝豪 EC7 測試車的新聞,今天原廠將 Tobe M’way 廠圖正式發表也確認了這項新聞。吉利帝豪 EC7 搭載的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與 CVT 傳動系統也的確是 Tobe M’way 即將搭配的動力系統。

M’way 在內裝上的配置與 EC7 也相當類似,但中控台的液晶螢幕為 M’way 加分不少。(圖為 M’way 內裝)

而按照先前 tobe M'car 與吉利熊貓車的慣例以及原廠廠圖顯示,M’way 在多媒體系統上面應該也會有所升級。在車頭上,M’way 採用了與 EC7 截然不同 LED 燈的設計,在內裝方面、M’way 大致上採取了 EC7 的設計,但在多媒體系統採取了液晶螢幕界面。

廣  告

提升 Tobe 車系整體戰力

定位為中型家庭房車的 Tobe M’way (發音 My way)將配置英制 1.8 升 VVT 動力引擎,並且搭載比利時 Punch 6 速 CVT 無段變速變速箱,車輛零件將由英國、德國、法國、瑞典及美國等高級進口車供應大廠提供,打造與世界接軌結合國內科技優勢的新世代中型家庭房車。

近年來中國大陸汽車在安全上有了顯著的進步,吉利 EC7 於 11 月公佈的 Euro NCAP 上得到了 4 顆星的肯定。

於 2011 年 11 月 23 日公佈的歐洲新車協會 Euro NCAP 測試結果,M’way 的大陸兄弟 EC7 在滿分 5 顆星中得到了不算太差的 4 顆星標準,受測的 EC7 具備前座雙氣囊、側氣囊與氣簾。屆時量產版的 M’way 會擁有什麼樣安全配備以及能夠提供什麼樣的防護能力,尚需等待 Tobe 裕隆官方做正式確認,但不可否認的是 M’way 將會為 Tobe 增添新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