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分別在 12 月 11 日、12 月 19 日以及 12 月 21 日的過去 10 天內,分三次透露了即將於 2012 年 1 月 9 日北美車展登場的全新概念車局部廠圖,而 12 月 21 日這次的消息發佈帶來了這台概念車的完整車側廠圖以及其正式名稱 LF-LC。

LF-LC 是這台 Lexus 概念車的名字,2+2 大型雙門跑車是這車款的定位。繼前兩次 Lexus 公開車頭和內裝圖後,12 月 21 日公佈了全車的車側圖,完全展現了 LF-LC 的形象。

日本總部的旨意,Lexus 全新 2+2 雙門跑車

據 Lexus 發佈的消息,LF-LC 的誕生是由日本總部要求之下,由美國加州 Calty 設計室從零開始設計出來,LF-LC 可以說是一個探索未來 Lexus 設計的實驗。從 Lexus 原廠透露,LF-LC 將會定位為 Sports Coupe 雙門跑車,並且擁有 2+2 座位配置,同屬於這級距的代表有 Mercedes-Benz SL 和 BMW 6 系列。

從原廠廠圖和聲明稿中,我們可以看到 LF-LC 擁有 2+2 的配置,流線的造型也使整體車身著重於前座的空間。

油電混合動力的性能概念車

Lexus 這次發佈的車側圖其實已經將 LF-LC 的整體型態完全展露,也完成了 LF-LC 造型預覽的最後一塊拼圖。從車頭開始,之前透露的正面加上現在的車側,我們可以看到相較於以往 Lexus 的風格,LF-LC 的設計更加前衛大膽。

廣  告
侵略性的頭燈造型、銳利線條、拉長車頭、將 LF-LC 的運動性格表露無遺 。

擁有侵略性的頭燈造型、銳利線條、拉長車頭、將其雙門跑車的運動性格表露無遺 。車體乾淨搭配俐落的線條、且運用類似於 Lexus 當家超跑 LFA 的車側進氣口設計,更加展現了 LF-LC 動態感和性能。車尾燈的部份同樣擁有車頭的銳利線條,如利刃般的車尾燈勾勒出 LF-LC 不失科技感的大膽運動個性。

後輪前方的 Hybrid 字樣表示 LF-LC 將搭載油電混合動力,前後配置的 21 吋大尺寸 265/35 R21 輪胎,以及在輪框內的大型煞車碟盤,我們有足夠的證據能夠相信 LF-LC 應該不會在運動性能上令人失望。

藉由放大 Lexus 提供的廠圖,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後輪前方擁有 Hybrid 字樣的徽章,代表 LF-LC 這台雙門概念跑車會將搭配油電混合的動力。雖然目前原廠仍未透露 LF-LC 的相關數據,但是從前後配置的 21 吋大尺寸 265/35 R21 輪胎,以及在輪框內的大型煞車碟盤,我們有足夠的證據能夠相信 LF-LC 應該不會在運動性能上令人失望。

對於未來 LF-LC 是否會遵循 Lexus 將完整度極高的概念車導入量產的經驗,例如概念車 LF-GH 和市售車 GS 之間的關係,將有待 Lexus 原廠確認,U-CAR 也會為各位對後續消息做陸續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