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毫無事前徵兆下,Lexus 於 2011 年 12 月 11 日發佈即將在 2012 年 1 月 9 日美國底特律北美車展首演的概念車,美中不足是只透露了車頭四分之一的畫面。雖然畫面極少,但是 Lexus 官方表示這將會是以後 Lexus 新的設計方向,意謂我們可以單單從這張圖對未來 Lexus 車型樣貌進行想像。

這台由美國加州 Calty Studio 設計的概念車在頭燈設計上採取了高科技 LED 頭燈設計,搭配相當銳利的曲線,雖然並沒有透露任何的數據,但車頭的一部份已經充分透露其運動氣息。Lexus 官方表示這台車僅是一台概念車,不是任何量產車的原型車,且對這台車的許多揣測全盤否認。

高科技 LED 頭燈設計,銳利的曲線,Lexus 新概念車將於 2012 年 1 月 9 日美國底特律北美車展正式發表。

相當熟悉的預告流程

這種僅透露局部廠照的預告模式對 Lexus 而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今年 4 月份的紐約車展前,Lexus 也曾經發表了新款概念車 LF-GH 局部廠照,當時同樣表示是 LF-GH 外觀將引導未來 Lexus 產品的發展方向。

從 Lexus LF-GH 概念車 (上圖) 發表,到 Lexus GS 系列市售車 (下圖) 於今年上市,Lexus 擁有把概念車實體化成市售車的高度執行力。

隨即在今年 8 月初,Lexus 官方又露出了新一代 GS 系的局部廠照,表示將於美國 Pebble Beach 圓石灘嘉年華會上揭開新一代 GS 的真面目,而最後我們看到的是 LF-GH 和新一代 GS 共享了許多設計概念。因此 LF-GH 就從一台引導 Lexus 產品方向的概念車,在這短短 4 個月的期間,演變成市售車設計的雛形。新一代 GS 市售車的出現也印證了 LF-GH 概念車設計概念實體化的可能性。

廣  告

等待塵埃落定,底特律車展揭開真面目

根據國外知名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揣測,這張廠圖可能是對預計於 2012 年上市新式 Lexus ES 或 IS 車款的外型所做預告。雖然是霧裡看花,但依照先前 Lexus LF-GH 概念車以及後續上市 Lexus GS 量產車的經驗,這種大膽的揣測也不能說是沒有依據。

僅僅釋出一張概念廠圖,讓各界紛紛對 Lexus 這款概念車多所揣測,而根據國外知名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揣測,這張廠圖可能是對預計於 2012 年上市新式 Lexus ES(下圖為目前 ES 款式) 或 IS (上圖為目前 IS 款式) 車款的外型所做預告。

今天這張廠圖與 4 月份 LF-GH 局部廠圖的確相當類似,在車頭放面同樣運用 LED 頭燈,在線條上也運用強硬的線條勾勒出車頭輪廓,更加印證了 Lexus 未來汽車造型一致地發展方向。然而從概念車發表的 2012 年底特律車展,到真正成為市售車如此長的時間,之間發生什麼改變都有可能,因此 U-CAR 將靜待 Lexus 原廠發表消息,為各位做後續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