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2 年 1 月 9 日北美車展的腳步越來越近,Lexus 本次參展的最大重點,非 LF-LC 這輛雙門概念跑車莫屬。若各位長期關注 U-CAR,就會了解到 LF-LC 先前已經有三次不同的廠圖釋出,而這次 2012 年 1 月 4 日,Lexus 官方終於將 LF-LC 車頭完整的樣貌展示出來。繼上次車側廠圖的公佈,這次車頭廠圖的釋出也再次確認了 LF-LC 極具動感和性能的外貌,且更令人期待量產版本的出現。

2012 年 1 月 4 日,Lexus 官方終於將 LF-LC 車頭完整的樣貌展示出來,向內延伸的 X 型車頭充分展現了 Lexus 新世代車型的家族語言。

家族語言再次確立

從近年的作品,Lexus LF-GH 概念車到量產版的 GS 車系,以及這一年來在台灣相當熱門的 CT200h,我們可以發現 Lexus 新車車頭部分開始擁有一致性的家族特徵。定位為豪華品牌的 Lexus 能夠擁有辨識度極高的特徵,是確立品牌身分最重要的一點。相較於先前比較單調的水箱罩,新 Lexus 設計概念,呈現了向內延伸的 X 型車頭,賦予 Lexus 侵略性更強的樣貌。

Lexus LF-GH 概念車 (上圖)、Lexus GS (中圖)、Lexus CT 200h (下圖),在車頭部分都呈現向內延伸的 X 型造型,這更確立了 Lexus 的家族特徵。

身為雙門跑車的 LF-LC 更把這概念帶向了極致,從這次釋出的廠圖,我們可以看到的是車頭巨大 X 型水箱罩和進氣柵,完完全全展現了 LF-LC 對進氣的渴望,並彰顯了其性能的追求。車頭兩側的進氣口延續 LFA 的設計概念,加強了 LF-LC 巨大 21 吋輪框的碟煞散熱效率。車燈則運用了 Lexus 概念車近年來一慣的 LED 頭燈,顯現出 Lexus 對高科技的追求,另外看似箭矢的燈眉,也與 GS 燈眉設計有所相似。

LF-LC 和 GS 的燈眉造型相當類似,都呈現如箭矢的銳利感,LF-LC 更將這造型放大,延伸至車燈外。

延續 LFA 的跑車概念

從 LF-LC 的整體設計來看,更加確認了大型雙門跑車的產品定位,而 LFA 身為 Lexus 超級跑車唯一代表,延續其性能設計更加理所當然。車身前段扁平壓低的跑車概念,以及引擎蓋兩側的導流設計都與 LFA 相當類似。LF-LC 的車身兩側也延續了 LFA 的跑車型流線設計,呈現有如兩股氣流導流槽,將空氣導入車身後方進氣孔,讓其運動性能表露無疑。

LF-LC 在許多層面上皆延續了 LFA 的設計,無論是車側的進氣口,或是車尾的跑車設計,這也讓 LF-LC 與性能之間擁有更高的聯想性。

若從車側檢視,我們可以發現 LF-LC 和 LFA 的車尾,擁有極高的相似度。LF-LC 承襲 LFA 車尾充滿霸氣和運動感的概念,將後車廂設計拉直,以融入整體的車身曲線,並將車尾線條提升,讓 LF-LC 更直接地聯想到 LFA 的運動性能。

廣  告

如同先前 U-CAR 報導過,車側的標示顯現了 Hybrid 油電混合將會是 LF-LC 的動力來源,以 Toyota 集團在油電混合科技上的成就,相信 LF-LC 在動力上相信不會令人失望。車室設計也符合 Lexus 豪華品牌的形象,2+2 座椅配置,搭配豪華皮革造型的座椅設計,讓 LF-LC 除了運動性格外兼具了 Lexus 家族的豪華風格。LF-LC 的出現,非常可能是為了填補 Lexus 大型雙門跑車產品線的級距空隙,其他在這級距的代表車款為 BMW 6 系列和 Mercedes-Benz SL,U-CAR 也將會為各位持續關注 2012 年 1 月 9 日登場北美車展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