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今年的 2012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中,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以全新企業識別,透過時尚、優雅及科技感之設計概念,展演出法式品味的設計風格。另外寶嘉聯合更首度展演全新世代 508 房車與 508 SW 旅行車,以及搭載全新節能科技之 308 小改款全車系,包含四座敞篷 308 CC、七人座轎式休旅 308 SW 及 308 掀背車,以及獨特的 RCZ 雙座小跑車;採用跨界概念之 3008、法式七人座休旅 5008、雙座敞篷 207 CC 與入門掀背小車 107。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在 2012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中,以全新企業識別及時尚優雅之設計概念,展演出法式品味的設計風格,並首度在國內展出全新世代 508 房車與 508 SW 旅行車。

Peugeot 不僅在 2012 臺北車展上展示多部車款,更邀請五位名模與 Peugeot 車款共同演繹,由伊林名模呂欣晏擔綱主持,為獅迷朋友們細心介紹 Peugeot 車款;另外,廣告新星黃景俐、凱渥名模劉姿君及伊林名模江政怡、宋依璇將共同演出,另外在每日活動演出更將送出 Peugeot 限量精品,包含龍年限定獅寶寶–小龍獅、賽車手獅寶寶、Peugeot 獅徽帽等等,提供車迷們更為有趣的車展活動。

法式房車新浪潮-508&508 SW

Peugeot 全新 508 車系自 2010 年巴黎車展全球發表以來,榮獲 2011 德國 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英國 The Fleet World 年度設計大獎以及由德國三大汽車專業雜誌之一 Auto Zeitung 所頒發的 Auto Trophy 年度最佳中大型房車,而在寶嘉聯合與法國原廠積極爭取後,於 2012 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首度展出 508 房車及 508 SW 旅行車款。

508 傳承 Peugeot 4 系列、5 系列之設計概念,並以 SR1 概念車的設計及 5 by Peugeot 概念車的實際量產,傳達出新世代 Peugeot 車款的造型風格。

508 傳承 Peugeot 4 系列、5 系列之運動感風格概念,採用了內斂且富質感的前氣壩設計,展演出 Peugeot 新世代的造型風貌。508 延伸 SR1 概念車設計理念,自 5 by Peugeot 概念車量產而成,完整呈現 5 by PEUGEOT 的概念身型,並以全新立體金屬獅子廠徽結合懸浮式進氣壩,左右延伸兩側大型頭燈組及日間行車燈,散發優雅氣息。渾圓緊實的車尾造型與高辨識度的直式 LED 燈源,塑造出 508 穩重的車尾視覺效果。

508 SW 以房車的基礎車頭外觀衍生出更為運動化的車身線條,並具備電動開闔式車尾廂門的設計,提供更為便利的置物需求表現。

而採用五門設計的旅行車款 508 SW 並具備全景式玻璃車頂,全車以超高剛性材質打造,無需 B 柱橫樑遮蔽全景天窗,並榮獲 EuroNCAP 五顆星最高評價。此外電動開闔式車尾廂門的設計,更提供行李置物及取物的便利性,強化 508 SW 多元化用車需求。

508 車系具備了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並以黑色的內裝基礎搭配黑色鋼琴木飾板的點綴,強化內裝的質感表現。

Peugeot 508 車系具備 2830mm 的軸距表現,提供優異的車室空間表現,未來引進國內車款將標配三模式四區獨立冷暖恆溫空調系統,可因應乘客需求自主獨立調整。另外,508 配備彩色 HUD 飛航式抬頭顯示器,以駕駛視線平行投射車速及定速巡航 / 速度限制等彩色訊息,使駕駛無需分神更清楚掌控行車資訊。

三幅式跑車化真皮方向盤具備了豐富的快捷按鍵操作機能,採全新雙環式設計的儀表,中央整合了液晶顯示螢幕,可提供油耗、檔位等相關行車資訊。
508 車系在傳動系統部份配置了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備跑車化及手動換檔模式,提供更為多元化的動力表現。

動力系統部份,508 房車將搭載 1.6 升雙渦流渦輪(Twin-scroll)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及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採用了 1,400~4,000rpm 扭力峰值平原設計,提供更為實用的動力設定。另外,508 房車及 508 SW 旅行車款也將提供符合 Euro5 歐洲五期之 2.0 升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提供實用節能的動力表現。

508 房車及 508 SW 旅行車款未來引進國內之車型,將提供符合 Euro5 歐洲五期之 2.0 升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及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表現,與國內現行 Peugeot 車系搭載的 2.0 升柴油動力系統相同。

法式敞篷浪漫演繹-308 C C

隨著 308 車系小改款車型於 12 月正式導入國內,其中包含了 308 掀背車款、七人座休旅 308 SW 及 308 CC 皆同步推出,而 308 CC 小改款車型則是於臺北車展上正式現身,在延續既有車款的設計基礎下,308 CC 主要因應家族化的車頭新風貌,而在外觀部份進行了變更。

308 CC 延續了小改款車系的家族車頭風貌,主要差異在於其配置了燻黑的遠近雙模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具有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射角自動水平調整及頭燈清洗裝置功能。

308 CC 在車頭部份以大型立體鍍鉻獅徽、V 型勝利引擎蓋折線,左右延伸車側的新型燻黑遠近雙模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具有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射角自動水平調整及頭燈清洗裝置功能,車尾部份則以首簾式 LED 高亮度尾燈及第三煞車燈,搭配電動啟閉僅需 20 秒的硬頂設計,賦予 308 CC 更為多元化的車型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