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Jaguar 車廠於 2012 年 2 月 29 日發表了旗下 XF 車系的新成員-XF Sportbrake 旅行車,這輛旅行車在將行李箱容量提升到 1,675 公升的同時,維持了 XF 4 門房車的剛性和一慣的駕馭感受。Jaguar 也表示 XF Sportbrake 預計於 2012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展演,並計畫於 2012 年第 3 季在英國市場上市。

英國 Jaguar 車廠於 2012 年 2 月 29 日發表了旗下 XF 車系的新成員-XF Sportbrake 旅行車,這輛旅行車在將行李箱容量提升到 1,675 公升的同時,維持了 XF 4 門房車的剛性和一慣的駕馭感受。

依舊豪華,操控性能保留

XF Sportbrake 採用了與 XF 4 門房車相同的基礎架構,並在車尾部分進行了改造,讓 XF Sportbrake 在車長上僅比 XF 4 門房車長了 5mm,且擁有相同的底盤強度。因此簡單來說,XF Sportbrake 並沒有因為旅行車的結構,而犧牲 XF 車系原有的操控性能,反而將日常生活的實用性大幅提升了。

XF Sportbrake 採用了與 XF 4 門房車相同的基礎架構,並在車尾部分進行了改造,讓 XF Sportbrake 在車長上僅比 XF 4 門房車長了 5mm,且維持相同的底盤強度。
廣  告

Jaguar 也因為 XF Sportbrake 旅行車不同的車身曲線,針對 含 B 柱以後的比例結構全部重新設計,C 柱較 XF 4 門房車版更為狹長並向後延伸。這些車身比例差異也帶給了 XF Sportbrake 更寬敞的空間,讓後座頭部空間較 XF 4 門房車多了 48mm。雖然 XF Sportbrake 比例上與 4 門房車版本有所不同,但是 XF Sportbrake 沿用了 XF 車系的銀色窗框,散發出 Jaguar 一慣的豪華車氣息。

旅行設計,實用至上

XF Sportbrake 提供了電動尾門供消費者選配,並以寬闊之尾門開口及平坦的行李箱設計,提供了實用極高的置物空間。XF Sportbrake 的後座折疊放倒時,能夠維持行李箱空間一致的平整性,行李箱空間達到了 1,675 公升,而在後座尚未放倒時,XF Sportbrake 也擁有了 55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

XF Sportbrake 的後座折疊放倒時,能夠維持行李箱空間一致的平整性,行李箱空間達到了 1,675 公升,而在後座尚未放倒時,XF Sportbrake 也擁有了 55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

Jaguar 也替 XF Sportbrake 裝備了實用的行李箱置物網,並在行李箱尾端加裝了能夠一口氣將後座折疊放倒的行李箱拉把。在尾門開啟時,LED 車箱燈能夠提供 XF Sportbrake 車尾明亮的照明,而自動閉合的設計也讓駕駛不需要用力將尾門關上。Jaguar 將 XF Sportbrake 的行李箱空間分成了 3 個區域,讓體積較小的行李不會四處晃動,XF Sportbrake 也在行李箱地板的下方也配置了置物空間,提供貴重物品更高的保護性。

Jaguar 提供了 XF Sportbrake 2.2 升柴油引擎以及 3.0 升 V6 汽油引擎兩種動力選擇,能夠分別產出 190 匹和 238 匹的最大馬力。

在動力上,Jaguar 提供了 XF Sportbrake 2.2 升柴油引擎以及 3.0 升 V6 汽油引擎兩種動力選擇,2.2 升的柴油引擎能夠在 3,500 轉產出 190 匹馬力,以及在 2,000 轉擁有 45.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至於 3.0 升 V6 引擎能夠於 6,800 轉產出 238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4,100 轉產出 29.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無論動力為何,XF Sportbrake 都搭載了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且採用後輪驅動配置。Jaguar 表示 XF Sportbrake 預計於 2012 年第 3 季在英國上市,詳細的規格和價格也會在接近上市之時間點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