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運動休旅家族最小成員 X1,才在去年搶先植入全新的 TwinPower Turbo 四缸引擎之後,現在又有新動作了。日前 BMW 宣佈將在 2012 年 4 月 6 日至 12 日間舉辦的紐約車展中,帶來內外經過小幅修飾的 X1 車系,並公佈小改款 X1 將於今年 9 月率先登陸美國市場,而在臺灣方面,BMW 總代理汎德表示預計最快今年第 4 季導入。

BMW 宣佈將在紐約車展中,帶來內外經過小幅修飾的 X1 車系,以目前公布的廠圖來看,X1 小改款工程主要著墨於外觀細節的修飾。

小針美容,細膩呈現

就目前 BMW 原廠公布的首批資訊來看,小改款 X1 外觀部份僅只針對細節設計加以修改,例如車頭上的新式前保桿,在雙腎水箱護照與牌照框之間,拉出一道流暢的弧線,營造出前款沒有的肌肉張力,同時下進氣壩亦被黑色飾條劃分為三區,並且於當中導入銀灰色飾版,因此黑色塑料部份得以縮減,讓小改款 X1 設計質感得以提升,帶來較前款車型細膩的效果。

新式前保桿在雙腎水箱護照與牌照框之間,拉出一道流暢弧線,營造出前款沒有的肌肉張力,同時下進氣壩亦被分為三區,並導入銀灰色飾版,因此黑色塑料部份得以縮減,讓小改款 X1 整體質感得以提升,另外後視鏡以空氣力學塑型改良之後,更是融入了轉向指示燈,亦是小改款 X1 在外觀上的另一顯徵。

除了前保桿之外,頭燈組部份亦經過微幅調整,在燈組上緣部份新植入了 LED 燈眉,與 3 系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時招牌的天使環晝行燈組,在小改款之後則換成照明辨識度更高的 LED 燈,若是再搭配氙氣頭燈組,X1 將擁有更為鮮明的家族辨識度。而有關照明科技還有另外一處,那即是小改款 X1 後視鏡以空氣力學塑型改良之後,更是融入了轉向指示燈,亦是小改款 X1 在外觀上的另一顯徵。

小改款 X1 頭燈組上緣部份新植入了 LED 燈眉,與 3 系列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同時招牌的天使環晝行燈組,在小改款之後則採用照明辨識度更高的 LED 科技,整體設計再朝家族高階車款靠攏。

內裝更趨駕駛導向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動刀最多的部份則是在於中控台設計,其時乍看之下與整體配置與小改前相仿,不過仔細觀察之後,將可以發現小改款 X1 中控台乃至於中央鞍座配置,更朝著駕駕駛座傾斜,創造出更利於操控的介面,另外方向盤設計亦有些為更動,而若是加選衛星導航,車內多處細節還將增加鍍鉻點綴。

內裝部份,小改款動刀最多的部份則是在於中控台設計,更朝著駕駕駛座傾斜,創造出更利於操控的介面,另外方向盤設計亦有些為更動,而若是加選衛星導航,車內多處細節還將增加鍍鉻點綴。
廣  告

以目前原廠公佈資訊來看,小改款 X1 在動力編成上並未有所更動,X1 sDrive 28i 與 X1 xDrive 28i 仍使用去年新植入的 2.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245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X1 xDrive 35i 亦延用原有的 3.0 升 TwinPower Turbo 直列 6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306 匹與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其餘車型原廠未完整公佈。後續有關小改款 X1 車系海內外動態,U-CAR 將持續給予關注並帶來詳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