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車廠編號 991 的新一代 Porsche 911 剛剛推出 6 個多月,不過德國車廠 Porsche 已經開始為全新 911 推出特式車型。首先亮相的就是 Porsche 911 Club Coupe,該車型是為了慶祝全球 Porsche 車主俱樂部成立 60 周年而推出。

60 年前,也就是 1952 年 5 月 26 日,7 位 Porsche 車主在 Westfalen 威斯特伐利亞成立了 Hohensyburg 霍赫綏堡 Porsche 俱樂部;根據他們的組織章程,成立此俱樂部的共同目標是為了凝聚所有 Porsche 車主之間的友誼和共同嗜好。

911 Club Coupe 以 911 Carrera S 為基礎打造,在外觀設計上,911 Club Coupe 採用了專屬的 Brewster Green 綠色車身塗裝。此外,Porsche 也在車身上加裝了運動化空力套件,裝上了 20 吋鋁合金輪圈,並在車尾引擎蓋上配置了 911 Turbo 車型上常見的鴨尾擾流尾翼。當然,車門上的 911 Club Coupe 字樣對這款特式車來說更不可少,而鮮黃色的大尺寸煞車卡鉗則與墨綠色的車身形成鮮明對比,更增添了一分狠辣氣息。

為了紀念 Porsche 車主俱樂部成立 60 週年,Porsche 特別推出了 911 Club Coupe 限量特式車慶祝。911 Club Coupe 採用了專屬的 Brewster Green 綠色車身塗裝,且在車身上套上了運動化空力套件,裝上了 20 吋鋁合金輪圈,並在車尾引擎蓋上配置了 911 Turbo 車型上常見的鴨尾擾流尾翼。
廣  告

而在內裝方面,整體布局沒有太大的變化,在乘客一側手套箱上方的裝飾條上,Porsche 廠方銘刻上了 911 Club Coupe 與 Personally Built for Club Members (專為 Porsche 俱樂部成員打造) 的字樣,突顯出該車之稀有與尊貴。而車室中以 Espresso 色調鋪陳的真皮內裝,也是該限量版車型的獨有配備。

911 Club Coupe 於車室中以 Espresso 色調鋪陳的真皮內裝,也是該限量版車型的獨有配備。
乘客一側手套箱上方的裝飾條上,Porsche 廠方銘刻上了 911 Club Coupe 與 Personally Built for Club Members (專為 Porsche 俱樂部成員打造) 的字樣,突顯出該車之稀有與尊貴。

911 Club Coupe 除了在外型上與其他 911 Carrera S 有所不同外,Porsche 車廠也對原有的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進行了進一步調教,分別在氣缸頭與凸輪軸進行了強化,換裝了流量更大的進排氣系統,讓其最大馬力增長到了大約 430 匹。911 Club Coupe 將會標配 7 速雙離合器 PDK 變速箱,不過車主也可自由選裝手排變速箱。此外,Porsche 的 PASM 主動式懸掛系統以及陶瓷煞車系統也將被加載在這輛特別車款之上。

除了在外型上與其他 911 Carrera S 有所不同外,911 Club Coupe 也對原有的 3.8 升水平對臥 6 缸引擎進行了進一步調教,分別在氣缸頭與凸輪軸進行了強化,換裝了流量更大的進排氣系統,讓其最大馬力增長到了大約 430 匹。
目前 Porsche 在全球 75 個國家擁有 640 個俱樂部,會員超過 181,000 人,要在他們之間搶到全球 12 輛的 911 Club Coupe 必定不容易。

911 Club Coupe 將會全球限量生產 13 輛,其中一輛將由 Porsche 原廠自己保留,而其餘的 12 輛也僅限於全球 Porsche 俱樂部的會員購買。Porsche 在全球 75 個國家擁有 640 個俱樂部,會員超過 181,000 人,中獎機率之小可想而知。如果你幸運地獲得入手 911 Club Coupe 的資格,就請準備好 175,000 美元 (約新臺幣 520 萬元),對一款全球限量 13 輛的 Porsche 而言,這價格應該很划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