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年底,Nissan NV200 箱型車從紐約市政府所舉辦的「Taxi of Tomorrow」中脫穎而出,被獲選為新一代的紐約計程車之獨家供應車,並預計於 2013 年開始在紐約街頭服役。但是 Nissan 對 NV200 的野心不僅如此而已,除了將美國版的黃色 NV200 計程車換上了充滿英倫風格的黑色圖裝,將左駕換成右駕,裝載了新的配備,並以與身俱來的環保表現,讓 NV200 競逐英國倫敦的 Black Cab (倫敦計程車) 市場。

Nissan 除了將美國版的黃色 NV200 計程車換上了充滿英倫風格的黑色圖裝,更裝載了新的配備,以及與身俱來的環保表現,讓 NV200 競逐英國倫敦的 Black Cab (倫敦計程車) 市場。

即便以新人之姿進軍倫敦計程車市場,但是 Nissan NV200 似乎擁有極大的信心能夠從 LTI (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倫敦計程車國際) 手中搶下未來的倫敦計程車市場,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NV200 在燃油效率和環保上的表現。

在現任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 的空氣品質策略下,倫敦政府希望能夠從倫敦的計程車開始做起,對計程車設定領牌年限、推廣低排量、低汙染的車款 (如電動車) 等策略,而在這方面 NV200 比起其競爭對手-LTI 的 TX4 黑頭計程車擁有優勢。

在現任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 的空氣品質策略下,倫敦政府希望能夠從倫敦的計程車開始做起,對計程車設定領牌年限、推廣低排量、低汙染的車款 (如電動車) 等策略,而在這方面 NV200 (下圖) 比起其競爭對手-LTI 的 TX4 黑頭計程車 (上圖) 擁有優勢。

Nissan NV200 搭載了 1.5 升直列 4 缸 dCi 柴油引擎,能夠產出 90 匹最大馬力 (66.4kW),並能夠達到每公升 18.8 公里 (英制 53.3mpg) 的平均油耗,比起現行 TX4 倫敦計程車的每公升 12.5 公里 (英制 35.3mpg) 高出許多。Nissan 表示,整體而言、駕駛 NV200 的倫敦計程車司機在一年能夠較 TX4 省下 50%的燃料費,總燃料費應該在 700 英鎊 (約新臺幣 3.3 萬元) 之譜。

在廢氣排放方面,NV200 的 NOx 氮氧化物排放量從競爭對手的每公里 0.5 公克,降到每公里 0.14 公克;懸浮粒子則從競爭對手的每公里 0.056 公克,降到每公里 0.001 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從每公里 209 公克降至每公里 139 公克。

廣  告
在車室配備方面 NV200 同樣不輸人,擁有了 5 個乘客的座位,並且配置了大面積天窗、供乘客充電用的 USB 插座、以及容易進出的滑門設計,使 NV200 更適合倫敦的都會環境。

除了在燃油效率的表現上與倫敦市長之環保目標相符,NV200 也標榜著比起 LTI TX4 更實惠的售價,強勢挑戰 TX4 計程車的市場地位。在車室配備方面 NV200 同樣不輸人,擁有了 5 個乘客的座位,並且配置了大面積天窗、供乘客充電用的 USB 插座、以及容易進出的滑門設計,使 NV200 更適合倫敦的都會環境。

此外,Nissan 也在未來推出電動版本的 e-NV200 計程車,並預計在 2013 年就能夠於倫敦開始進行測試。目前 Mercedes Vito 以及 LTI TX4 是倫敦唯二的計程車車款,而 Nissan 的 NV200 計程車已經受到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y 以及 Licensed Taxi Driver's Association 計程車協會的支持,至於 NV200 是否能夠受到廣泛的司機和消費者支持,將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