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2012 年 8 月 29 日 Mazda 正式推出 Mazda6 沒多久,近日 Mazda 也公布 Mazda6 Wagon 將在巴黎車展中發表,屆時 Mazda6 與 Mazda6 Wagon 將會共時登台亮相。展現新世代的 Mazda6 Wagon 在導入「Kodo 魂動」設計語言後,更具前衛動感的外型和流暢自然的身型線條,Mazda6 Wagon 可以稱得上是近年來最為優美的 Wagon 之一。

Mazda 公布 Mazda6 Wagon 將在巴黎車展中發表,屆時將會看到 Mazda6 與 Mazda6 Wagon 共時登台亮相。

Zoom-Zoom 品牌精神,傳承 3 個世代

Mazda6 Wagon 從第 1 世代的 2002 年推出至今,經歷過 10 年的演進和 3 個世代的大改款 ,一直沿續著 Mazda 象徵引擎聲浪的 Zoom-Zoom 品牌精神,強調對於駕駛樂趣的重視。從近日 Mazda 公布 Mazda6 Wagon 新世代的定裝照和引擎規格看來,Mazda6 Wagon 又將會是一台運動氣息濃厚的 Wagon 車款。

從第一世代到第三世代的 Mazda6 Wagon,外觀造型一直保持著整體的流暢自然。

Kodo 魂動,外型流暢自然

在外觀設計上,Mazda6 Wagon 與 Mazda6 除了尾廂造型與車頂上新加入的銀色行李架之外,在其他外觀上並沒有太多區別。Mazda6 Wagon 兼具日常實用性,在出遊或日常使用上能在車頂搭載物品,如此更凸顯了 Wagon 的實用性和隨意的個性風範;車尾的擾流尾翼與魚鰭式天線則為 Wagon 增添了一份運動氣息。儘管外觀和 Mazda6 不同但 C 柱向後延伸的整體感依然流暢自然,絲毫不會顯得呆滯與笨重。

目前 Mazda 尚未公布詳細的車身數據,但根據以往車型的規格表看來,Wagon 與 Sedan 雖然在車身尺寸接近;但從車內空間與使用的機能性上來做比較,二者應該會有很大不同。

在外觀設計上,Mazda6 Wagon 與 Mazda6 除了尾廂造型與車頂上新加入的銀色行李架之外,在其他外觀上並沒有太多區別。
Wagon 與 Sedan 車型在車內空間與使用的機能性上來做比較應該會有很大不同。

Mazda Skyactiv 技術,打造節能新動力

在引擎動力部分,與 CX-5 相同採用 Mazda Skyactiv 節能技術打造的新一代 Mazda6 Wagon,歐規的 Mazda6 Wagon 預計將有 Skyactiv-G 汽油引擎與 SKYACTIV-D 柴油引擎 2 種選擇。

Skyactiv-G 汽油引擎提供了 2.0 升與 2.5 升兩種排氣量,期望透過 Skyactiv-G 引擎的高壓縮比,搭配缸內直噴技術的協助,創造兼顧動力輸出與節能的產品。

Skyactiv-G 汽油引擎提供了 2.0 升與 2.5 升兩種排氣量,期望透過 Skyactiv-G 引擎的高壓縮比,搭配缸內直噴技術的協助,創造兼顧動力輸出與節能的產品。而擔任入門動力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能在 6,000 轉時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在 4,000 轉時提供 2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擔任高階動力的 2.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則是能夠在 5,700 轉時提供 192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於 3,250 轉時輸出 2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SKYACTIV-D 2.2 升直列四缸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提供標準款和高輸出款 2 種動力輸出。

Mazda6 Wagon 運用了 SKYACTIV-D 2.2 升直列四缸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提供標準款和高輸出款 2 種動力輸出,在高輸出款 2 種動力輸出表現上各能榨出 148 匹和 173 匹的最大馬力。目前 SKYACTIV-D 柴油引擎符合 Euro6 歐陸 6 期排放標準。

目前 SKYACTIV-D 柴油引擎符合 Euro6 歐陸 6 期排放標準,且圖中的曲線值表示 SKYACTIV-D 柴油引擎,在低轉速的扭力值表現和高轉速域的扭力延伸,皆比上一世代的 Mazda6 Wagon 表現亮眼。

Mazda6 Wagon 臺灣導入機會低

當新一世代的 Mazda6 和 Mazda6 Wagon 陸續在莫斯科車展及巴黎車展登台,U-CAR 也去電詢問了臺灣 Mazda 是否考量引進 Mazda6 Wagon,以填補目前 Mazda 所缺少的車型;臺灣 Mazda 表示,臺灣市場對於 Wagon 車型的接受度不如預期,而且目前日元貨幣升值的幅度,可能會造成 Wagon 車型的售價高於民眾的心裡接受價;所以臺灣 Mazda 是否會引進此一車款尚在評估中。期待 Mazda6 Wagon 的消費者需要再等待臺灣 Mazda 的評估結果,Mazda6 Wagon 的相關訊息 U-CAR 也會再陸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