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North American Operations (MNAO) 在 7 月 2 日公佈數據表示,Mazda 6 月在美國的銷售表現為 22,496 輛,比起去年同期成長了 13%,並且寫下自 2007 年以來 6 月份銷售表現最佳的紀錄。

有鑑於 Mazda 在全球銷售表現的成長,以及全球市場對於 Skyactiv 相關組件的需求,Mazda 在 7 月 2 日宣布,將會增加該品牌位於日本山口縣防府工廠 (Hofu Plant) 的 Skyactiv 變速箱產能,將從現有的年產 75 萬具的規模,在 2014 年增加到年產 114 萬具的水準,來應付在全球銷量激增、配有 Mazda Skyactiv 技術的車款。

Mazda North American Operations 公佈數據顯示,Mazda 今年 6 月份的銷售表現,寫下自 2007 年以來的最佳紀錄,包含新推出的 CX-5、Mazda6 及 Mazda3,都將幫助 Mazda 朝 2016 年全球販售 170 萬輛新車的目標邁進。

邁向年銷 170 萬輛新車,Mazda 大幅加強生產效率與產能

防府工廠的 Skyactiv 變速箱增產計畫,初期將先從增加機器設備及組裝線開始,相關的準備作業自今年 7 月份就會展開,包含多功能自動化機器中樞等生產配備的安裝及其它設施的安置都會陸續展開,Mazda 預計在 2014 年 7 月開始運作。

為了應付全球市場上揚的銷售量,Mazda 宣布日本山口縣防府工廠的變速箱產能,防府工廠是 Mazda 的變速箱生產重心,原廠預計在增強相關設備後,變速箱年產量可從現行的 75 萬具提升至 114 萬具。
廣  告

工廠的增產計劃簽署儀式在 7 月 2 日時於防府市政廳舉行,Mazda 防府工廠的總經理 Nariaki Uchida、防府市市長 Masato Matsuura 以及山口縣的商業及工業部門行政官員 Susumu Kimura 等,都出席了這次簽署儀式。

Mazda 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生產系統的加強計劃,努力朝 2016 年在全球年銷 170 萬輛的目標,Mazda 表示,到時將有 8 成的 Mazda 車款都搭載著 Skyactiv 科技。而除了日本防府工廠之外,Mazda 也將在泰國成立新的變速箱生產工廠,年產量 40 萬具,並預計在 2015 至 2016 的會計年度過半時開始運作。

Mazda 在 2011 年推出的 CX-5,是首款全數搭載 Mazda 最新 Skyactiv 節能科技的車款,包含車體、引擎及變速箱等部份。
Skyactiv 變速箱包含自排的 Skyactiv-Drive 及手排的 Skyactiv-MT,而除了日本的防府工廠之外,Mazda 也正計劃在泰國設力新廠來生產 Skyactiv 變速箱。

Mazda 的 Skyactiv 變速箱,在 2011 年開始使用在日本市場的 Axela 車款上,也就是我們熟知的 Mazda3,而之後推出的 Mazda 新車款,例如 CX-5、Mazda6,以及即將在今年秋天於美國上市的大改款 Mazda3,都搭載著 Skyactiv-Drive 自排變速箱,或是 Skyactiv-MT 手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