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正在美國火熱開演的洛杉磯車展,Mazda 在這裡發表了新一代 Mazda 6,而更值得關注的是它除了 2.5 升汽油引擎之外,還將提供美國消費者一具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此舉,讓 Mazda 成為首家將柴油引擎帶進美國市場的亞洲車廠,新一代 Mazda 6 預計在明年 1 月開始販售。

外型帥氣的 Mazda 6,相繼在俄羅斯、歐洲及日本等地區上市後,如今也進軍美國市場。

導入柴油動力進美,Mazda 成為亞洲車廠先驅

Mazda 6 相繼在俄羅斯、歐洲及日本等地區上市販售,如今趁著洛杉磯車展的機會登陸美國,帶著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帥氣外觀,以及質感更好的內裝鋪陳進軍美國。

而在動力部分,近來以經有愈來愈多車廠將柴油引擎導入接受度不是很高的美國市場,Mazda 自然也不例外,即將在明年 1 月上市的美規版 Mazda 6,柴油車款將搭載 Mazda 新開發的 Skyactiv-D 2.2 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這具引擎的最大特色在於壓縮比只有 14:1,讓引擎震動及噪音得以大幅減小,不過目前 MNAO (Mazda North American Operation) 尚未公佈美規版柴油車型的動力數據。至於汽油部分,Mazda 6 搭載 Skyactiv-G 2.5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84 匹,最大扭力則為 25.5 公斤米,提供給較著重運動性的消費者選擇。

在美國是 2014 年式的新一代 Mazda 6,除了搭載 2.5 升汽油引擎之外,也首次提供柴油引擎,將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帶進美國。

與這兩具引擎相搭配的有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Skyactiv-MT 6 速手排變速箱;此外,為了帶來更好的節能表現,美規版 Mazda 6 也配有 i-ELOOP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來增進油耗表現。

Mazda 6 將在明年 1 月開始在美國販售,目前美規柴油版車型的動力細節尚未出爐,但 MNAO 表示將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手自排兩種變速箱,並配有 i-ELOOP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

柴油版 Mazda 6,將參加 Rolex 24 小時大賽

然而,Mazda 這次在洛杉磯車展上除了帶來市售版 Mazda 6 之外,也同步展出賽車版車型。這部由 Mazda 6 修改而來的賽車,將在 1 月 26 及 27 日兩天,參加舉辦在 Daytona Beach 的 Rolex 24 小時大賽。

廣  告

這部競技版 Mazda 6 將加入 Grand-AM GX Class 組別的賽事;外觀上,擁有為了加強操控性而打造的寬車體車身,以及為了增進下壓力的全車空力套件和大型尾翼,而全車帥氣的彩繪自然少不了,引擎上更斗大地貼上 Clean Diesel 彩繪貼紙。

Mazda 6 賽車版同步進軍美國,動力源自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將參加明年 1 月份舉辦的 Rolex 24 小時大賽。

沒錯!這部 Mazda 6 賽車就搭載由市售版所修改而來的 Skyactiv-D 2.2 升柴油引擎,這可是 Rolex 24 小時大賽有史以來首次有柴油車款參賽,讓這部 Mazda 6 賽車格外受到注目。為了賽事需求,Mazda 競技部門將這具 2.2 升柴油引擎施以賽車化改造,讓最大馬力攀升至 400 匹的境界!

新一代 Mazda 6 的整體戰力,以及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耐用性到底如何?U-CAR 也十分好奇,不過最終答案,得等到 1 月 26 及 27 日的比賽後才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