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 3 代 Mazda 6 在 2012 年 8 月率先於莫斯科車展發表,時隔 4 個月,日規版 Atenza 車型在日前正式推出,並且已經進駐當地展示間,提供 2.0 及 2.5 升兩具汽油引擎,以及一具 2.2 升柴油引擎,備有 4 門房車及 5 門 Wagon 可選,建議售價範圍在 250 萬日圓 (約合新臺幣 89 萬元) 至 340 萬日圓 (約合新臺幣 120 萬元) 之間。

當初第 3 代 Mazda 6 在莫斯科車展亮相時,運用 Mazda 最新 Kodo 魂動設計語彙所打造出的外型驚艷全場,擁有帥勁十足的樣貌,很對 Mazda 偏向運動化的品形象。而日規版 Atenza 延續著動感的扮相在日本上市,原廠將月銷目標訂在 1,000 輛。

Mazda 6 在日規版本稱為 Atenza,擁有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帥氣造型,相當契合 Mazda 著重運動表現的品牌形象。

4 門、5 門齊上市,搭載 Skyactiv 動力系統及 i-ACTIVSENSE 安全科技

Atenza 在日本同時提供 4 門房車及 5 門 Wagon 兩種車型,並分別擁有 XD、XD L Package、2.5 L Package 及 20S 等不同配備等級,但為了帶來更好的節能表現,Atenza 全車系都將 i-Stop 怠速自動熄火系統及 i-ELOOP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列為標配。另高階車款還將配有 Mazda 新推出的 i-ACTIVSENSE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這套系統結合了 Mazda Radar Cruise Control (MRCC 雷達巡航控制系統) 、 Forward Obstruction Warning (FOW 前方障礙物警示) 、 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 Rear Vehicle Monitoring (RVM 車後方監視系統) 、 High-Beam Control System (HBC 遠近燈控制系統) 、 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 (AFS 適應式頭燈系統),以及 Smart City Brake Support (SCBS 智慧型都會煞車支援) 等多種功能,目的就是要協助駕駛者避免掉許多因粗心而導致的交通意外。

廣  告

新一代 Atenza 全面結合 Mazda 最新的 Skyactiv 科技,動力方面提供有 Skyactiv-G
2.0 升及 2.5 升汽油引擎,前者擁有 155 匹的最大馬力及 2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後者的最大馬力為 188 匹、最大扭力則為 25.5 公斤米;若更要求節能環保,Atenza 也提供有 Skyactiv 2.2-D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177 匹的水準,另具備 42.8 公斤米的豐沛扭力。

至於臺灣市場,全新 Mazda 6 確定會在明年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但具體時程目前尚未明朗,U-CAR 將持續關注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