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於 2012 年 10 月份澳洲雪梨車展中,正式發表旗艦休旅 CX-9 的小改款車型,融入當代家族設計元素以及充滿科技意味的 LED 晝行燈,Mazda Taiwan 亦預計在 2013 年第 2 季正式導入。然而就在新車於國內曝光之前,U-CAR 網友 2 狼神 (hola) 於 2013 年 1 月 23 日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早上西濱超級搖晃滷牛追逐戰」討論,所刊出的影片中紀錄下一輛覆蓋著偽裝貼紙的運動休旅車款,於西濱快速道路上奔馳而過,而此篇討論立刻引起 U-CAR 編輯部的關注。

U-CAR 網友 2 狼神於今日在討論區發表的影片中,恰巧紀錄下小改款 CX-9 偽裝測試車款於西濱快速道路奔馳的姿態,因此將依規定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以茲感謝與鼓勵。

經過 U-CAR 編輯部根據影片中車型尺碼、尾燈特徵、保險桿樣式、後檔風玻璃造型、後檔雨刷位置等元素討論之後,研判該輛車應為小改款 Mazda CX-9,於是在向 Mazda Taiwan 詢問後表示,小改款 CX-9 測試車正巧於昨日完成偽裝準備。因此 U-CAR 將依「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以茲鼓勵,並感謝網友 2 狼神的熱情分享,同時也期待眾網友再接再勵。

「早上西濱超級搖晃滷牛追逐戰」討論串連結

儘管紀錄下的影片略為模糊,不過 U-CAR 編輯部仍從車型尺碼、尾燈特徵、保險桿樣式等、後檔風玻璃造型以及後檔雨刷位置等研判,該車即為 2012 澳洲雪梨車展亮相的小改款 CX-9,而經 Mazda Taiwan 證實後,該車即是於昨日甫完成偽裝準備的測試車款,預計最快可於 2013 年第 2 季末推出上市。 (圖片截取自網友 2 狼神分享影片)

Kodo 魂動元素融入,現代與動感並存

小改款 CX-9 雖然上市確切時間未定,不過今日間諜偽裝車款影片,其實也正意味著小改款 CX-9 推出前準備工作已如火如荼地進行當中。根據 Mazda Taiwan 表示,倘若導入準備一切順利執行,最快可在 2013 年第 2 季末即將小改款 CX-9 推出上市。2012 年 10 月才正式露出的小改款 CX-9,於外觀上最大的改變當屬導入與 CX-5 相仿的 5 角形水箱護罩,以及全新設計的頭燈組,其植入了 LED 晝行燈,以帶來更為現代化的車頭面容,同時前保桿亦跟隨著車頭造型而朝運動化與現代化更動。

Mazda 旗艦休旅 CX-9 歷經小改款工程之後,亦將 CX-5 所採用的 Kodo 魂動元素導入,因此擁有了更加動感與現代的水箱護罩,同時也於全新設計的頭燈組內植入了 LED 晝行燈組,令人有著耳目一新的感受。
廣  告

除了造型之外,海外發表的小改款 CX-9 還搭載了 Mazda 最新的 i-Activesense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該系統將 FOW 前方障礙物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HBC 遠近燈自動控制及 BSM 盲點監視等主動式安全科技含納其中,未來國內販售車型是否也將一併搭載,將是值得關注的重點配備之一;動力系統部分,小改款 CX-9 海外動力編成目前沿用原本動力架構,為 3.7 升 MZI V6 引擎、6 手自排變速箱與 Active Torque-split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之組合。其餘相關動力配備以及確切發表時程,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