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網友對「Trident」這個名字應該會感到十分陌生,因為它是一家遠在英國諾福克郡 (Nolfolk) 的汽車工廠,而該公司的主要業務也和多數汽車品牌不同,其專司打造高性能的柴油運動跑車;日前 Trident 在官網上發布旗下最新產品:Iceni,原廠將其性能推至巔峰,選配特殊套件的 Iceni 達到可產生最大 669 匹馬力的咋舌表現,最大扭力更是來到極為驚人的 145.2 公斤米,極速則上看時速 306 公里,一舉成為全球最速柴油跑車,可說是打破了一般人對柴油車款的刻板印象。

來自英國的 Trident 日前發布旗下最新產品:Iceni,原廠將其性能推至巔峰,選配特殊套件的 Iceni 擁有可產生最大 669 匹馬力的咋舌表現,其最大扭力更是來到驚人的 145.2 公斤米,極速則上看時速 306 公里,這種表現也讓它一舉成為全球最速柴油跑車。 (圖為 Trident Iceni sports car 敞篷版)

Trident 本次發表的 Iceni 車系總共包含了 3 種車型,分別為敞篷跑車 Iceni sports car、雙門跑車 Iceni Magna fastback,以及旅行車款 Iceni Venture estate,售價則自一般版本的 96,000 英鎊開始 (約新台幣 497 萬元)。在外觀上,Iceni 各車型都擁有十分流暢的車身造型,並帶有些許的復古氣味,令人感覺相當獨特別緻。

Iceni 車系總共擁有 3 種車型,分別為敞篷跑車 Iceni sports car、雙門跑車 Iceni Magna fastback,以及旅行車款 Iceni Venture estate,售價則從一般版本的 96,000 英鎊開始 (約新台幣 497 萬元)。 (圖為 Iceni Magna fastback 雙門跑車版)

在迷人的外觀下,藏著的是 Trident 全新打造的狂暴動力心臟;原廠替 3 個車型都安置了一具取材自 GM 商用卡車的 6.6 升 V8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一般版本的調教下,可產出 4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擁有最大 96.8 公斤米的飽滿扭力,搭配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能讓 Iceni 在 3.7 秒內完成 0-100km/h 的短跑衝刺,而極速更是一舉衝上 306 公里。

在 Iceni 流暢、復古的外觀下,藏著的是一具 6.6 升 V8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一般的調教下,其可產出 4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擁有最大 96.8 公斤米的飽滿扭力,搭配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能夠在 3.7 秒內完成 0-100km/h 的短跑衝刺。

善用柴油引擎特性,Iceni 又會跑又不用吃太多草

特別的是,僅管 Iceni 的性能相當狂暴,但卻能創造出非常漂亮的油耗表現;根據原廠公布的消息指出,駕駛人在加滿 Iceni 84 公升的油箱後,若以平均時速 50 公里巡航的話,其續航能力將可超過 3218 公里 (2000 英里),等於是 1 公升汽油可行駛 38.3 公里的誇張表現。

而 Trident 的總裁 Phil Bevan,也透露了 Iceni 能夠擁有強悍性能並兼具省油性的秘密;Phil 說到:「Iceni 能夠擁有如此優異的性能,皆在於我們使用了扭力倍增技術 (torque multiplication technology),藉由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並加以調教,便可讓 Iceni 擁有超級跑車的表現,換句話說,一般的超跑是用高轉速換取大馬力,而 Iceni 則是全靠極大的曲軸力矩榨出馬力。」

為了善用柴油引擎的特性,原廠將 Iceni 的換檔時機定在引擎轉速 3,000 轉,並讓其在時速 113 公里時的引擎轉速只有 980 轉,造就 Iceni 能夠隨時擁有源源不絕的飽滿扭力,且其在油耗的表現更是堪稱一絕。

而其也接著補充:「而我們也把 Iceni 的換檔時機定在引擎轉速 3,000 轉,所以我們就可以充分運用柴油引擎的特性,讓飽滿的扭力源源不絕的輸出;同時,低引擎轉速就會帶來低油耗,所以很有趣的是,我們讓 Iceni 在時速 113 公里時,引擎轉速只有 980 轉,而這也是 Iceni 能夠如此省油的秘密。」

廣  告

4 種套件供車主選配,最高可讓 Iceni 搖身成為 669 匹馬力怪獸

雖然 Iceni 的標準配備十分陽春,僅包含了空調、電動窗、皮革內飾,以及整合藍芽的收音機系統,不過原廠也提供了 4 種選配套件,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客制愛車。

Iceni 車艙內的配備十分陽春,僅包含了基本的行車裝置,不過原廠也特地提供 4 種選配套件,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客制愛車。

若是追求極度刺激操駕感受的消費者,Trident 提供了 Track Pack 賽道套件 (30,875 英鎊、約新台幣 160 萬元),讓 Iceni 瞬間變為可產生最大 669 匹馬力、最大扭力 145.2 公斤米的可怕猛獸,而套件也包含了更頂級的差速器、煞車卡鉗,以及全新調教過的懸吊,讓駕駛人能夠輕易掌控這股兇猛的力量。而 Performance Pack 熱血套件 (11,300 英鎊、約新台幣 58 萬 5 千元) 則是讓 Iceni 升級為最大馬力 436 匹、最大扭力 131.1 公斤米的熱血戰將,原廠並提供全碳纖維材質的後下底盤分流器讓車主使用。

舉例來說,若是追求極度刺激的消費者,Trident 提供了 Track Pack 賽道套件讓車主選購,這個套件可以讓 Iceni 瞬間變為最大馬力 669 匹、最大扭力 145.2 公斤米的可怕猛獸,而套件中也包含了更頂級的差速器、煞車卡鉗,以及全新調教過的懸吊,讓駕駛人能夠輕易掌控這股兇猛的力量。

對外觀、內裝配件有改裝需求的車主,原廠也貼心的替消費者準備了 Luxury Pack 奢華套件 (7,000 英鎊、約新台幣 36 萬元),以及 Premium Pack 尊榮套件 (2,700 英鎊。約新台幣 14 萬元)。Luxury Pack 包含了衛星導航、鑽石切割工法打造的輪圈、Alcantara 麂皮與真皮組合的雙色調內飾板,以及運動取向的桶型座椅。而 Premium Pack 則包含了抗起霧擋風玻璃、碳纖維複合材質內飾板,以及電動調整座椅。車主還可另外加購碳纖維與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廣  告